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利民山看日出

 


若不是经脸书宣传而爆红,真不晓得原来近在咫尺的利民山上,从高处远望的自然景象比画美,尤其是天未亮之前眺望村子和附近玛拉初级学院的灯光闪烁耀眼,随着远方逐渐浮现清晨一丝丝破晓的光线,的确美不胜收,心里由衷佩服第一个发现此美景的达人,感谢分享村间郊野隐藏着亮眼的风采。

你我曾在利民村子的华小掌校约5年,那是十多二十年前的往事,那时候村子斜对面的平民屋才开发,而与这rumah awam遥遥相对的玛拉初级学院尚未出现,而是一大片油棕园,荒凉阴沉。

当时村民和家长大部份务农,许多都在利民山丘拥有胶园地,天未亮就勤奋地骑乘摩多摸黑登高干活,冒着滑倒的危险崎岖山间小路,为了一家温饱流下难以计算的血汗和精力。

曾几何时,据说陆续有芭主改种名牌品种的榴莲树,或者各类果树如极富盛名的蜜糖菠萝蜜等,芭主并合资把登山小径修补且铺上一层洋灰石板,方便他们以摩多代步时较安稳顺畅,如今竟然成为慕名而至的登山客有用武之地。

自从利民山丘可观赏山下美景,而且若雅兴未尽还可继续登高一层,如果天作美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观赏到迷人仙境般的无际云海,如此美言的宣传后,引起远近登山客好奇和瞩目,趋之若鹜的无数人潮赶至朝圣打卡,寻幽探秘而轰动一时。

媒体后来引述爆红后有外地人居然带领好此道的登山健儿摸黑登高,却因明目张胆收取小费,还说是给芭主们维修登山道的用途,引起当地芭主和民众的怒责,并宣称芭主从未有向登山爱好者收费的意图!

日昨你我一行五人友好心血来潮,驱车赶到山脚,沿着黑漆漆的登山小径缓缓登高,发现洋灰羊肠小径实际上很粗糙坚固,走在上面不必担心滑倒。你我一路向上走,前后两人手拿电筒照亮,约莫半小时渐渐破晓,抵达被达人发掘的瞭望第一站的大石头处,可观看山下村子灯火还闪烁,不久远处天空云端开始射出一丝光芒,把昏暗的天空映出一片迷人的图案。

哈哈,令伯总算来过啦,利民山迷人美景尽入眼帘,牺牲了自然醒的睡眠也值得嘛!

可惜的,是你我这趟行程迟了出发,否则在未破晓之前再走半句钟左右,登上那高峰站,据说可能看到神乎其化的无际云海,那才真是入宝山寻得至宝,不必千里迢迢到隔壁村的勿洞深山野岭寻找无穷尽的云海咧。

呵呵,下次再来寻宝吧。

4 条评论:

Lo 说...

下次记得越我一起出发,ok?

Lo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Lo 说...

下次请约我同行,谢谢

skylark 说...

Lo, 同样讯息不必留言两次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