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荒山野岭的明珠

 


最近脸书潮流兴流行野外登高眺望,寻幽探秘找寻日出日落自然美景,据说还能够一览绝妙的无际云海如画中仙境。

从前登山健体的著名落脚热点,在银州这地方都是远近闻名的太平山、万里望山、或者离怡保不远的珠宝龙岗山,不过,近期流行的,却是在脸书爆红的新发现,荒山野岭被发掘的明珠般被追捧的新景点,没有经过人工美化,远离繁华热闹的人烟,而是隐藏在不为人知的大自然森林深处。

离开你我家园不很远的利民加地山,近日因被人发现从顶峰眺望可观赏鲜为人知的云海灯海如画的美丽景象,而红得发紫,你我也趁兴跟随大队落足脚力摸黑登高寻宝,虽然不及登上顶峰观赏无际云海,也到过巨石首站远眺山下的灯海闪烁,阿Q一番满足利民山看美景的好奇心。

无论如何,从网络贴图及美丽照片留影和视频所发现的新大陆,的确让登山客如你我之辈心动不已,念念不忘有机会登高寻找云海,自我陶醉梦想置身人间仙境的幻觉。

利民加地山因云海爆红,如今又传开与利民村隔邻的新寿活村的后山,同样是山山水水美如画的野外仙境,吸引无数趋之若鹜的登山客或都市人不辞劳苦,赶至追捧探秘,满足眼福和谋杀菲林捕捉美不胜收的留影画面。

你我当年初出茅庐就在这个村子的华小掌校多年,曾经多次和学堂小朋友在午后登山戏水留下不少脚毛,不过那时候并没有多少外地人知道或留意过这荒山野外的乐园。

离开村子多年后的不久前,你我心思思邀约当地老友记旧地重游,在某日傍晚一起走进村后的山区登高寻觅,探寻山丘高处大兴土木的据说准备发展为民宿度假屋的所在,并从高处远眺山下的自然美景,虽然走至腿酸腰直,不过美景当前的满足感,却让疲劳也变得微不足道咧。

你我当时在傍晚时分登上新寿活山,下山时天色已微暗,没有机会观赏天刚破晓时天际射出光芒那一煞那的美感,如今蠢蠢欲动想要摸黑再去征服这座山水交集的荒山明珠喔。

原来,如今人们竟然舍弃繁华荧灯耀眼闪烁的缤纷色彩,反而醉心捕捉大自然山水美哉的仙境,追寻看似软绵绵漂浮的无际云海,返璞归真得可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