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杏坛夫妻档

  

你我在学堂教书混食,37载服务杏坛不言悔,其中25年扛着指手画脚的学堂小寨主重任,掌过5所大小学堂行政工作的华小校长,至最后一站在银州王城百年老店的名校崇华,三年后来到花甲之年告老离开杏坛舞台,如今一闪而过了六年余。

退休后赋闲的日子,也不曾无聊和迷失,除了清晨和老同事们晨运谈笑风生,观赏njoiCCM邵氏电影忘年残片,寻找年轻时代的精彩片段和生活,不失是让时光倒流的追梦嗜好之一。

你我年过花甲退休后天天睡到自然醒,至今却不忘日日敲打键盘说三道四手指笃笃,对时下热门话题嘴痒心痒手更痒,继续笔耕在那12年前开设的天堂鸟部落格涂写感言随笔,十年如一日天天都要贴上一篇自认呕心沥血的文章,搜索枯肠从不言倦。

虽然离开杏坛已有一段日子,学堂和教育工作的进程一日千里,并非你我轻易能够把握的变化,然而幸亏同在杏坛服务的老伴尚未退休离职,还让自己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教育界的风风雨雨和讯息,满足自己醉心对杏坛鸡婆八卦的心理。

近日你我熟悉的杏坛最贴心的变化,是老伴如愿调任她的母校崇华小学,接任刚退休的前任校长留下的空缺。

当局如此好康的安排,她竟然摇身为令伯隔代继位的阿头,的确令我喜出望外的兴奋不已。六年前她曾陪伴我参与校董为我举办的欢送会,热闹场面至今历历于目,如今换了身份接任校长职,而在过去六年里分别有两名女校长接任斯职,也就是说隔了两代之后,这所华小交由老伴来管,也算是杏坛夫妻档美丽排档吧!

说来巧合,王城这崇华学校,中学部出现过夫妻档的美丽历史,当年陈校长退休后接任者是他的夫人王校长,而今小学部王校长退休数年后,隔代校长是夫人蔡校长,虽然隔了两代才姗姗来迟,不过毕竟也是夫妻留名的美丽档案咧。

哈哈哈,杏坛夫妻档,少见多怪喔。

3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荣幸有俩位猛将轮流为崇小添光芒,更上一层楼。

Unknown 说...

特别的

Unknown 说...

卸下重担,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