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慰惜

 

告老退隐转瞬已过8个年头,无所事事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几乎已麻木,好在清晰思维并没有随着年岁的老去而模糊,或者是惯常性天天喂养天堂鸟,凡事八一八,尽管搜索枯肠敲键盘已成瘾,庆幸可让空白脑袋有足够养分保持活力。

你我一辈子在杏坛打滚,满足这份良心工作的终身职业,如今无官一身轻回首当年路,前尘往事历历于目,却无法把曾经是自己教育过的学生记得清楚,这本来就是普通人平常不过的缺陷。

那些年职场上奔驰投入工作,饱尝甜酸苦辣的人生际遇,毕竟留下过无数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为有生之年刻下精彩的篇章,或者在过程中也曾拥有共鸣的同好。

日昨家中突然来了稀客,当年在Sauk掌校时的家协主席梁兄和早年移居星洲的小女儿,来探望老朋友,原来他这女儿是当年我初掌当地华小时的学生,这次专程从邻国回来,要老爸陪同探访我这退休的师长,还送上一份名贵礼品感激当年的教诲和关怀,显现目前现实社会少见的尊师重道感恩美德,着实令我惊讶和欣慰不已。

当年的小朋友,如今是一对儿女的慈母和开设装修公司老板的贤妻,一家人趁着该国学校假期返乡探亲,居然不忘顺道探访小学时代的师长校长,还声声感恩那些年的教诲和指导,让她至今没齿难忘……

人生于世,所走过的路和生活过程中,能留下值得回忆的精彩,以及有人愿意欣赏和分享,夫复何求?

诚如这位同学所言的那一句:校长,感恩的心,感恩有你….”,就是你我最动听和欣慰的妙音咧。

1 条评论:

Lo 说...

是的,难得遇上懂得尊师重道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