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一起走过的日子

 

老朋友廖兄多次叫我写写他,以为我是画人像的工匠,拿起画笔对着焦点左右推敲观察,就能够捉捏重点,画出一幅逼真或卡通版的杰作,呈现在主人面前炫耀一番。

可惜令伯并非画匠,只懂敲打键盘大玩前人摇笔杆写文字的键侠,岂能信口开河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地把人写出来?

无奈盛情难却,老兄多次逼你我将过往相处共事的时光,捕风捉影天马行空的能耐,用文字涂下风采,唯有滥竽充数,写写与他一路走来的陈年旧事,给自己留下一丝反思的灵感。

认识老廖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的往事。

记得当年老廖在狮子山城某国中执教,每天骑乘青年会老友陈兄的电单车上班,那时候陈兄在我老乡村子任职新村书记,而我则刚毕业赋闲在家,经常因青年活动而与陈兄多接触,也就是此时认识执教下午班而逗留在新村大会堂办事处备课的廖兄,分享青年课题和社会时事,志趣相投很自然成为好友。

后来,还经常有机会一起参加新闻部和青年部主办的青年活动和交换计划,相逢恨晚越混越熟了。

冥冥之中好像前世安排,多年后我调任杏坛第二所掌校的学堂,利民华小就在老廖的家乡,因此有了很多相聚的机缘,可以经常见面喝茶畅谈,让你我活跃青年会活动时建造的联系和感情升华。

次年老廖获推选为学校家协主席,从此我们为学校发展及师生福利共事多年,合作无间,为利民学校流下许多汗水,也写下珍贵记忆,其中最经典的是召集全村民众合力完成举办国大生下乡服务,提升村里的学习风气,并获得多名国州议员给予资助和协办,而且还取得时任副财长纳兹里协助筹得扩建基金10万令吉!

与老廖共事的机缘不只限于自己的学堂。而后双双在县区教师会担任高职,我是主席他是财政,双剑合璧完成值得回顾的壮举,顺利推行一项教师会员卡购物优惠的福利,取得王城不少商家的支持;也在任期间举办为公会筹款的县区各华小联合汇演的大制作!

如今你我走到黄昏岁月双双告老退隐,回想那些年的活力和热忱,感恩天意让我们有缘相识相聚并为理想梦想一起努力,一起度过甜酸苦乐的日子,成就人生际遇并留下精彩的片段,让老来的无聊岁月多了一庄回忆的往事咧。

1 条评论:

Lo 说...

第一次听到廖老师的名字,以为他是一位医生--廖怡生,同音异意。
他担任利民新村佛学会主席兼利民华小家教协会主席。
佛堂妇女组义务在每个月十五煮素食,他都会通知我们教师放学后过去享用。
曾经于2006年和廖家协主席联办弟子规。
有廖怡生,颜建源,陈永言村长,赖茂金董事和其他董家教理事,他们都很合作无间,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