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我在你左右

 

一首老歌唱起来,倒真会让人感同身受地感概万千。

我要说的,就是上世纪流行歌那首让你我那年代朗朗上口的《我在你左右》。

这首歌,实际上是那些年华尽诉儿女情怀相亲相惜的情歌。然而如今你我来到这一大把年岁的白发斑斑之际,重新想起并热情地哼唱,顿感老来相伴在左右,才体会两老牵手走向黄昏岁月的珍贵。

老伴因患重症入院留医,你我天天陪侧身边悉心照料相依为命几近整个月,寸步不离的陪伴,遵从医生吩咐需多走动散步,餐后在护士们众目睽睽之下,牵手缓缓在病房走廊来回现示,招引众人羡慕的眼光,也算是自爽的慰惜。

煞然有所感觉,原来这就是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真实领悟所在咧……

如今念着唱着这首《我在你左右》的歌词,恨不得赶快和大家分享心中的爱和幸福。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送到大街头
让阳光温暖凄凉的心头
蓝天高高好气候,山又明水又秀
把悲哀送走,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送到小巷口
让微风吹散胸中的烦忧
粉白牆裡花开透,草如荫景如秀
把悲哀送走,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送到小河流
让流水冲去多年的离愁
有情人来到桥头,流水清鱼双游
把悲哀送走,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