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

皇家珀隆森林游记

 

最近媒体上很红的上霹雳皇家珀隆国家公园森林区的船屋,已经在网络媒体疯传后成为热爱大自然及与水为邻的游客,趋之若鹜的首选;你我有幸参与这次由霹雳乐龄教师协会策划主办的第三团Discover Royal Belum的三天两夜船屋欢乐游,才真正体验投身大自然,以一个字来交待……

我们这一团并非都全是来自教育界的新交旧雨,还有不少是受朋友邀请而慕名参与者,不过却能够在主办当局热情带动下,全程配合安排好的船上和户外各种活动,度过融洽和欢欣的大自然集体生活那美妙体验。

说实在的,如此投身于湖光山色与闹市隔绝的另一类生活,毕竟对当今人群是相当抗拒的经历,对于常年累月和闹市紧张生活相比,来到此只注重吃喝玩乐的山野郊区与世无争,连网络时有时无地让你手中的宝贝也气煞,怎么能够安心放下与外界保持联系的机会?

幸好我们这艘设备齐全且干净美观的Banding Hornbill船屋的网络还算强劲,否则三天坐立不安才是大伙躲在远离市区的森林最无助感受咧!

置身于这个上霹雳最大的人造湖《天猛公》湖,原来是在六十年代因兴建天猛公水坝发电厂而形成的大湖,据导游说面积居然有三个半新加坡岛那么惊人喔。

首日船屋把我们载到北部的Royal Belum区停泊,打点好行李就以快艇分批到森林保留区徒步登高寻幽探秘,正好有可遇不可求的著名莱佛士花开苞待盛开,让大伙听了也兴奋,即使需要抵挡登高疲累的压力,也非要快步登山追寻名花的踪影。

皇天不负苦心人嘛,尽管莱佛士花并没有及时盛开来迎接远方的客人,至少我们有幸和它亲密接触和合照留倩影自爽。之前曾有听闻此花会传出尸臭令人作呕,可是我们一行人并没有嗅到那么恐怖的传言味道喔。

热辣的气温有山水泡脚湿身,其爽快尽在不言中。

你我另一个景点就是登上山区瀑布,沿着惊险的小径,小心翼翼地拉扶着绳索向上走,终于抵达冰凉舒爽的瀑布地带,不愧是郊野令人喜出望外的戏水好去处咧。

待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爱大自然。来到柏隆皇家公园,欣赏山川风光,湖水清澈,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享受着凉风习习,呼吸清新空气,马上心旷神怡。不错的“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