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

深山的隐蔽乐园

 

远离闹市投身大自然的吃喝玩乐休闲生活,是新时代获得人群追捧的生态旅游享受人生新趋向。

你们这趟藏身于荒山野岭的天猛公湖水上乐园与世隔绝的日子,天天在湖光山色美景如画的摇篮里,与湖水荒山为伍,暂且放下城市里烦人的事务和工作,简直令大伙乐不思蜀,感觉如神游四海。

昨天和你我分享船屋生活并非想象中枯燥乏味,反而是团聚可加强情谊友爱的最有效平台,大家不亦乐乎无拘无束玩得开心玩得痛快,人生有几何?

此情此景突然让我想起多年前曾与老伴和一班朋友,飞到越南的下龙湾的那次体验,游览岩石小岛群,观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乘坐皮划艇参观洞穴,领略下龙湾风光旖旎的自然美景等户外活动,以及入夜时刻置身游览船屋的集体活动,与珀隆船屋生态旅游配套,有很多相似之处。

说洞穴嘛,我们这次在南部的一个小岛就走进了曾经是山老鼠”(共产党战士)隐藏定居的漆黑山洞,目前被称为《蝙蝠洞》的景点,如果没有导游配戴的强劲手灯照耀,肯定无法清楚看到洞里遗留那人类求生度日的天然设计,了解一下那些年恐怖的游击战生活清苦难挨却还有那么多人自愿参与……

走马看花花不在,还好留下捕捉置身山洞内留下的倩影,满足到此一游的心境。

事实上,次日我们大早从北部Royal Belum 区南下,花上数小时来到南部天猛公Temenggor停泊后,穿好必备的水上救生衣,再分批乘快艇奔驰到四个户外景点,首站就是远距离观看Temenggor水坝的壮观远景,然后才赶抵另一个小岛登陆走访一无所有与世无争的原住民村落,体验一下他们生活在荒山野岭的简单岁月,烈日下留下你我不少脚毛咧。

而最刺激的,倒是离开原住民村之后,被安排走进更为艰巨险峻的小岛森林徒步探险Jungle trekking,原来难度相当考气力考体魄考功夫,让老宝宝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走走跌跌品尝举步难移的挑战,向着更高处的Bukit Putih石山前进,为的要体验此山布满着尖利如刀斧的险峻自然山景,小心翼翼攀爬至最高处留下永恒的记忆。

真佩服伙伴们的毅力耐力,总算顺利有惊无险完成了自认伟大的任务!

哈哈,好个上刀山下湖海的棒经历,的确可让你我回味无穷,流连忘返喔………

后会有期。《完》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的,每个都竖起大母指,赞!大家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