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长命百岁

古人所言:人生七十古来稀,讲的是人类的寿命最多能活到七十岁。

或者也会有例外存活更长寿者,尤其小时候沉迷武侠故事所形容的长命百岁人瑞,往往都是隐居在深山野岭不食人间烟火的自闭老人,才有如此长寿的传说。

然而,时代进步的结果,医疗昌明先进加上人们对保健和健康饮食有了让人类益寿延年的效果,如果没有被绝症病魔纠缠而不幸中招,如今的七十岁看来还可以被归纳为壮年咧。

你我老爸老妈离世整十载,不过两老都是长寿的人瑞,当年在你我老乡离世时分别老爸101岁以及老妈99岁高龄,才在毫无病痛的情况下,咽下最后一口气辞世,被亲友称为福寿全归,含笑永别。

国内如今最经典的长寿老人,非那好勇斗狠的前首相老马和他的老婆莫属了。今年已98岁的老马,据说长期对国内政治领袖嫉恶如仇,让体内的细胞不断活跃,成就他老来到日薄西山时刻,还那么有战斗力和思想清晰的喊打喊杀,成为这年代的政海异数大魔头!而他的老婆也能够以长寿的生命,陪伴着他继续搞乱大马国内的政局和分裂多元社会的结构!

日昨媒体报道国内其实有不少长寿人瑞存活在各地,过着常人的生活和享受大马国土的空气,甚至还可以在百岁高龄干粗活……

来自森美兰就有一名103岁的巫籍人瑞,记忆力好而且视觉没有问题,不必佩戴眼镜也能阅读可兰经。

原来这名育有11个儿女的人瑞,是一个很注重饮食的人,早餐吃两颗半熟鸡蛋和面包,配上不加糖的茶,其他餐次就只爱吃沙拉、黄瓜配菜和水果。

看来要延寿的秘诀,就是在饮食方面下足功夫了。

在你我居住的江沙某处甘榜,居然也有一名现年100岁阿伯胶农,不仅寿命长,而且意志坚强,直到到如今还从事割胶过日子。

媒体挖料找到他,据他透露,他到了晚年都依然从事割胶的苦力工作,每天活动时大量出汗,也许这就是自己长命的秘诀吧!

哈哈,长寿的特点,看来就是体能的劳作给予最大的帮忙。当年老爸天天早出晚归在芭场干粗活,记得他九十多岁时还能够攀爬木梯在胶园里锯掉枯烂的橡胶树干,甚至多次自己爬上屋顶修补,让你我为他捏出一把冷汗,他却若无其事地要我们别太大反应,真气煞也……

1 条评论:

peace be with you 说...

"如今的七十岁看来还可以被归纳为壮年咧."这一句很激励,从柏隆之游的群游队友的行动和精神中显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