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阿公要癫马收声

 

转眼间穆斯林斋戒月已过完,大家正兴高采烈庆祝开斋佳节的同时,让许多民众也想起过去数周里,国内发生一些日常品被指印上真主阿拉的阿拉伯字眼,摆在架上售卖而引起轩然大波,其中有KK便利店被发现某分行有袜子摆架售卖遭揭发追究,巫青团长阿克马找到了扮演民族英雄的机会,对此号召杯葛至倒闭为止方罢休,大作文章毫不让步,即使受到坊间及内阁部长同僚百般规劝,也咄咄逼人嚣张得令人反感!

眼见事态导致国内种族和宗教情绪升温,甚至有KK Mart 分店因此遭人纵火的暴力事件发生,若当局没有及时出手阻止煽风点火的行动和言论,人们担心加深国民的分裂。

人们非常失望在处理如此紧迫的种族宗教课题时,首相安华和副首相巫统主席扎希,居然无法出手制止嚣张成狂的阿克马,即刻停止以野蛮行为不断咬住KK Mart 课题不放手,显示团结政府高层在处理维护国民团结和贯彻昌明大马概念的能耐,原来是如此不济,连一个同盟小卡人物发飙扮演族群英雄的错误示范举措,也没有办法给与劝导、制止和驯服,甭说要做好改革民生民声迈向和谐团结的道路…..

即使后来警方援引煽动罪对阿克马录取口供展开查办,也只不过被指做做戏,扣留不及半天就让他重获自由继续为所欲为,还向媒体大大声说不会畏缩持续杯葛!

还是国家元首看不过眼,除了召见KK Mart的管理层训示不得重犯错误,也召见风波主角阿克马,在巫统及行动党多名领袖陪同下,晋皇宫接受训话!

吾王万岁,陛下心系国家安危,目睹袜子鞋子风波持续恶化扩散,谕令各发各造收敛息争,国家人民应该感恩及遵从,尤其是一直尽情煽动事端的阿克马。

平心而论,袜子风波事态不断恶化升级,人民群众之间都有一个具体的看法,确认阿克马必须负起最大的责任,即使此政棍极力否认事态转热不是他引起,然而明眼人包括政府高层和皇宫,也不岔阿克马千方百计要火上加油令此敏感课题保温沸腾,以达其自我塑造民族英雄的途径。

如今看来元首出马,忠告这些政客政棍别一再兴风作浪,陛下要看到国民团结和睦共处的社会契约,容不下有人为政治私利兴风作浪煽风点火,袜子风波的火苗已经冷却。

看来随着阿公出面教训不顾后果的癫马,才压制了他嚣张狂傲的死性,落得遭阿公刮一巴掌才乖乖收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