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Janda Baik民宿的奇遇

 

生态旅游近年来很红,的确要多得这年代网络推销的魔力无孔不入,即使是处在山卡拉无人烟之地,只要有达人以妙笔生花的宣传功力在网上传开,很快就有人追捧,一旦业者设备和服务赞好口碑疯传,那么慕名而至的生态休闲玩乐发烧友即便千山万水,也会蜂拥订住,成就大业。

国内许多荒山野岭的园丘环山抱水,以往不是树胶园就是翻重榴莲树或油棕树,甚至因为碍于开山垦殖困难重重而任由荒废,比比皆是的荒废山芭只能成为野兽蛇虫栖身之所。

随着这年代热力难挡的生态旅游风狂吹,山间一片片的野外乡芭已经如同传染病般被有生意头脑的达人盯上,筹资发展,从简陋设备开始逐渐打造令游客向往的休闲玩乐胜地,只要有策略性的在网络平台美言美化,随之而来,就是预约订单响不停了。

自从许多榴莲芭主灵机一触,在荒山的园地建设留宿的食凤楼房,榴莲季节还让住客免费饱尝掉下的果王,以及园里其他美味的果实,再不然定时安排一些集体踏青郊游的野外活动,吸引久住城市里钢骨水泥森林的人群及好动的年轻人,选择作为team building 的生活营地,不把荒山业务推向高潮才怪!

想当年国内并不流行野外营概念,只依稀记得在银州红土坎靠海的外展学营(Outward Bound School),以及在太平山上的简陋食凤楼,可让你我一批批中学生有机会参与尝试荒野求生的自立自理生活。

如今这类荒山野岭过生活的体验,举目可寻,只需刷刷手中的宝贝,国内各地一个比一个美评胜地随之pop在眼前,任由你自己去选一选。

日昨女儿女婿和儿子媳妇心血来潮,趁着开斋节假期把我拉到荒山野岭的山间小屋闭关休闲,远离闹市的紧张日子,不为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步伐而忧心,暂且按下pause钮,远离正常烦躁的生活,来到彭亨州Kg. Janda Baik的森林山区的其中一所民宿小住两天,渡过悠闲无忧的深居简出、投身大自然吃喝玩睡的时刻,倒是一番特别的人生享受咧。

自从老伴不幸患癌英年早逝,一对儿女和他们的配偶就经常邀约安排一家5口的温馨团聚时光,显示孩子们的孝心温暖着你我自失去老伴后孤单无助的日子,而这趟拉队隐藏在森林野外投身大自然的体验,以休闲安逸的心情闭关疗伤,不愧是很绝妙的安排,在亲子关系和家庭温馨相处的气氛,让你我想起若亡妻尚在人间将会是何等的幸福和欢欣?!

感觉上,这次的郊野闭关体验,亡妻似乎也在你我左右,因为从入住食凤楼民宿时,就让我们发现一只飞蛾不知何时已在居所内流连久久不愿飞去,有感它极想陪着你我一家5口留宿在这山间的小屋…….

Janda Baik好寡妇,如此暧昧的山区甘榜名称,原来有着无数的各类型民宿供君选择闭关入住吃喝玩乐,而你我留宿的这所The Hill只有三所环山而立设备齐全的高脚食凤楼,居然有此不速之客的飞蛾扑来陪伴,倒是此行让人有所期待的奇遇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