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星期日

Mardi吃榴莲

 

由此间江沙Mardi(农业发展局)分行在榴莲季节推出的榴莲旅游配套的活动,让喜欢吃果王及参与野外活动的爱好者,享受两个小时的mardi dusun游览于果树为伴的大自然场景,还可饱尝该局培植的各式榴莲,以及其他水果如山竹和红毛丹,欢欣度过一个不错的郊野经历。

那天下午,你我与友伴慕名赶至报名参与乘坐拖拉车出游在mardi dusun遨游吃风揾食配套,有幸和一众来自MC oldboys等萍水相逢的榴莲迷,一起挤上车斗,缓缓前行一路观赏榴莲老树和各种栽种供农业研究的果树,与青绿大自然郊野亲密接触的感觉,似乎回到青少年时代陪着老爸走芭场那种回忆。

路程上有该局官员一路为大家讲解关于mardi发展局的任务和研究榴莲及其他果类发展的成就,还分三区停下来让大伙打卡拍照,以及采摘树上的果实品尝。

首站是红毛丹园,数十棵长满红毛丹的果树引入眼帘,红青黄毛茸茸随风摇曳,也有不少掉落满地的干枯果子无人问津,即使车子停下让大伙自由采摘品尝,也对我们没有多大的吸引力,毕竟这年头喜欢吃红毛丹的群众越来越少啦,何况诸多红毛丹品种参差不齐,甚至一些又酸又不脆口,让你我放进口中也扫兴!

不像你我小时候,如今红毛丹这类本地水果看来已经逐渐没有市场,连这园区果树大量出产的红毛丹也任由在树上干枯自生自灭…..

来到山竹园,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尽管结出的果实并不多,不过也没获当局良好处理收成,树下可见无数被遗弃的山竹,我们随手捡拾剥开,还能够品尝享用,可见工作人员疏于收成,阿公的东西没有即刻收割以卖钱咧。

你我乘坐拖拉车一路在dusun的崎岖突高突低的山路盘旋,眼前所见感概万千,尤其经过那大片的柚子园,数十棵挂满成熟柚子树身树干的好料,同样任由它们自生自灭,并没有获得定时的采摘推出市场换收入,而且树下许多腐烂的柚子尸体斑斑,的确可惜,简直暴殄天物,若是在民间自种的华人果园,这些肯定是换钱的宝贝,尤其现在离中秋节庆那么近,怎么不想到市场上大量柚子需求的好康!

配套最后一站,就是落地分享mardi品种的美味榴莲餐。这个最后一站倒是你我决定参与此行的吸力。

说的也是,我们来到设有桌椅和茶水的帆布小庭院,由员工剥开各类好料任品尝,只要你有足够容量的胃口,尽量吃,吃到饱吃到腻,就是别想打包带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