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又是教育失败的故事


今天还是来谈教育和社会的畸形怪胎,感叹社会不靖伦理沦丧的悲情,看看新时代的社会是否病重了。

八卦地谈过美少女暴力行为在网络曝光,然后昨天也谈了学府暴力加上家长高姿态强出头的画面,今天要讲的,却更为惊人的人间悲情,报载首都有一名医科系高材生因讨钱不遂,竟然火遮眼动用铁条痛殴生他养他供他念书的老爸!

这名家门不幸的父亲据说并非普通人,而是某政联机构的主席,妻子还是政府高官人物,可是,却令广大读者惊愕不已,怎么培养出如此不孝及凶狠的后辈,让这对原本期望老来有儿女奉养侍候的双亲,美丽的心愿破灭成碎片。

话说该名正在印度学医的大学生,于数天前返国度假。不知想干什么好事,开口向老爸索取100万元无法得手,恼羞成怒持铁枝进屋后,不由分说把正在观看电视节目的老爸,重重殴打一番,造成后者伤重。

呵呵,是一百万元,不是一百元!狮子开大口吓坏多事的你我!

听起来真不可思议,亲情敌不过金钱,还是孝道观念式微演变成丧心病狂的疯子,才狠下心肠将亲手把生命带给自己的老爸殴得何止遍体鳞伤,且把那颗老人的心伤透得鲜血淋漓!

人类随着科技进步资讯开放的年代,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和联系好像已失去了方向,更悲的是血脉相连的亲情,几乎凸显得充满缺陷,或者这正是人类寻求科技进步的后遗症。

新时代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产生的矛盾和冲突,频仍发生。家长过度保护子女的心态,对学校教师的体罚甚至表现偏激暴跳如雷,给了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制造不良示范,培养了无法无天的性格,认为凡事何需深思后果,反正背后都有人撑腰!只要自己稍微不满发发脾气,父母当可即刻想尽办法解决嘛!

回过来看看这出讨钱不遂痛殴老子的个案,涉及者居然是正准备要在毕业后悬葫济世的医科高材生,着实令你我大跌眼镜,想起也感心寒。

原来,空有满腹诗书和道理,可惜却不懂伦理孝道反哺和廉耻心为何物,那么,就算饱读诗书,位高权贵,那和畜生又有什么分别?

2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可悲!可悲!这样的人那里可以当医生,怪不得有些医生收了钱才医病人,可悲!可悲!

skylark 说...

真是一桩吓死人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