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好莱坞地标













一个英文字母值十万,让普罗群众感叹居然有如此值钱的ABC,而且并非是你大富豪自家的挥霍私事,花的竟然是公家的人民纳税钱!

如果你从南来怡保,或者从北进入这个山城,在高速公路风驷电挚时遥望怡保美丽的高山,会发现竖立在两方山头的高大英文字母『I P O H』,明明白白告诉你,已经到了霹雳州的首府山城怡保了。

看来,这两组四个英文字母的出现,着实成为霹雳首府的地标,也成了怡保的骄傲,然而,当局为此可要付出昂贵的代价,用数麻包袋的花花绿绿钞票来叠出这么的八个字母,不知是否物有所值。

据说,怡保市政厅虽然面对财政赤字,却面不改色在今年初花费了80万令吉,分别在南北大道进口处的山顶竖立两个巨大IPOH告示牌,平均每个字母耗资10万令吉,还不包括维修费及晚间聚光灯电费!

308海啸霹雳变天后民联入主政权,有关竖立这些仿效影城好莱坞著名的地标建议,据称乃由霹雳王宫提出后,民联政府决定批准了有关建议四个名牌的两个。后来霹雳在去年二月竟然再有另一轮变天手法将政权变回国阵手中,这项让人民刮目的工程终于落实。

怡保市长证实两大告示牌的昂贵成本时说:承包商从吉隆坡运来设有云梯的起重机,把每个字母一个一个抬上山竖立在两个不同的山头,因此一个字母值十万并不为过吧!

哦哦,新时代门面需包装的心理作祟,管你需要花费的是天文数字还是湿湿碎的小数目,最要紧是能够凸显自己的威风和骄傲,才是至关重要的一回事。钱嘛,花完了可以再找,何况又不是自己辛苦赚回来的血汗。

难怪普罗民众对政府的许多计划和工程看得目瞪口呆啦!

4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有计划/工程才会有“空头”嘛。

匿名 说...

难怪国家经济一团糟。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我辛辛苦苦赚的钱给他们这么花,有点不干心。

skylark 说...

走过岁月兄,人民不甘心又如何?我们的石油据说都要掏光啦,还不是没有看到危机感,马造跑舞造跳呀!做个顺民只眼开只眼闭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