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韩彪在万浓

 
 
 
 

银州王城不远的万浓乡镇,最近因当地华小的校舍陈年失修遭白蚁蛀蚀,摇摇欲坠引起校方及民间的关注,董家教顾及师生的安危,发动筹募重建校舍的保校大计,登高一呼百应,获得热心华教者及商界等善心机构投以鼓励和支持力量,并得到了余仁生集团从国内百余所有需要协助的华校清单里,挑选为该集团今年的《一年一校》筹款活动的主角,展开全国性宣传“万众携手、浓成一心”,迅速让该校爆红…..

不久前余仁生集团拉队到万浓拍摄宣传短片,从该校的校友名单里,发现我国著名的水墨画大师韩彪,年幼时正是该校的校友。目前已经年逾70的他,就是在霹雳河畔的万浓小镇诞生,年幼时期就读于万浓小学,后来才跟随父母全家迁居到江沙,并转校就读崇华小学,中学毕业后远赴新加坡南洋美专修读西洋画系,后期却醉心于水墨画,画作倾向于中国文学艺术和水墨画,以书画山水及花鸟或田园风光为主题。

由于土生土长在乡野村庄,韩彪从小对大自然和乡野怀有特别的感情,喜欢田野景象、花鸟树木和蕉风椰林等山山水水,让他的写生创作中,充满田园乡土风味,隐约包涵无限的生活气息和人文哲理,被雅士捕捉出画中“体现人与人和大自然的结合,产生了即温馨又和谐一致的美感。”

韩彪念旧心切,获悉小时候的母校原有那陈旧校舍遭岁月洗礼几近坍塌厄运,义不容辞接受校方邀请,从太平赶来学校参与宣传短片的拍摄工作,现场挥毫并抒发爱护母校的热诚,决定义务作画赠送给所有为学校举办筹款晚宴鸣锣的热心献捐人士,实际行动响应母校及余仁生集团《一年一校》的善举。

离开万浓数十载的韩彪对当地乡野气息备感亲切,与校董乡亲和老师们温馨交流问候,走走看看曾经在此成长和学习的校园,尽管已是半世纪前的陈年往事,幼时的模糊点滴和印象,似乎重回脑海,让他无限感慨。

老人家在董家教及校长和师生的观赏和见证下,提笔作画挥毫,让现场围观者惊叹他下笔如有神助般,不消片刻功夫,一副充满中华艺术味浓的乡野竹影佳作,即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引来赞赏和羡慕的掌声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董总应该设立5大处:
学务处
总务处
策略处(STRATEGY智囊 )
文宣处
华教研究处

目前走回旧路死死路
制造更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