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露天电影院

 记得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美录车或阿华田车傍晚来到学校草场,架起露天大银幕播映免费电影,让村民观赏,也促销饮料产品,老少相宜,让那年代少有晚间娱乐活动的村民兴奋至极,纷纷从不远的家里搬来藤椅,霸个好位置,开心地观赏露天电影。

来到这丰衣足食的年代,昂贵的戏票已经是普通民众不认为奢侈的娱乐,只要你心甘情愿付得起票价,走进戏院坐在那舒服的椅子上的感觉,全神贯注欣赏荧幕上精彩的情节,倒是非常受用的享乐呢。

可惜的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如今电影业更是首当其中,因为不能密集呆在一个空间内,电影院无法营业,唯变则通之下,欧美、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地纷纷推出露天汽车电影院活动,打造新形式的看电影体验。

坐在车内看电影,能让大家保持社交距离,大大的降低感染的风险,安心在车内与家人朋友欣赏剧情,也能增进彼此关系。

露天电影院的新趋势,也开始传进我国,成为影视界求存的转机。

据传大马首个汽车电影院地点,已经确定在怡保九洞卡苏丽娜酒店附近的美露再也特大交通圈一带,可让银州埠民捷足先登享受欧美爆红的在汽车内露天看电影的新常态,打造与往常不一样的看戏乐趣。

随着防长依斯迈宣布国安会亮绿灯同意批准露天汽车电影院的设立,业者已着手申请在这地段鸣锣开业。原来,这构思来自州政府有股份的卡苏丽娜酒店,而确定的地段宽阔可一次过容纳60辆轿车停放,一旦营业执照获准,业者和顾客必须遵循标准作业程序,顾客坐在车子看戏,购买饮料食品全以线上交易,而且现场必须有RELA人员监视观众不得离开车子以策安全。

无独有偶,在法国近期也将推出水上电影院,设在巴黎景点的水道大池,有38艘小船待命,每艘船可容纳246人,船与船之间也保持社交距离,让观众体验在水上看露天电影的乐趣,度过一个诗情画意凉风习习的温馨夜晚,应该是棒极的享受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