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倒退的千禧年

 

坊间热话题讲的就是登嘉楼州政府规定电影院男女观众分开坐,条例生效并有戏院遵从指示推出授受不亲的看戏模式,男左女右各处一边,即使是热恋中的情侣,也不得妄想如以往拍拖看戏卿卿我我谈情说爱,连结发夫妻除非在购票时有证据显示两人的关系,否则戏院不欢迎你。

来到了当今开放时代和前卫进步的世界,大马这个原本也是世俗国家的登嘉楼州,居然还借宗教眼光来约束新时代人们的交往和自由,被看做是封建和倒退之作,的确是无可厚非的评语。

而原是限制穆斯林教徒必须遵循男女分开的教义,居然也影响了非穆斯林民众生活起居和娱乐自由的选择,在这世俗国多元种族的社会里,引起反弹和回响,乃预料中事。

原来,目前登州只有这一家LFS cinema实行男女观众强制性分开坐的措施,另一家设在购物中心的电影院还在观望,迫于无奈蠢蠢欲动。

媒体报章广泛报道登州戏院分开坐的消息,还有这么一句让人读了也啼笑皆非的标题:《你看电影场外看你》,让人担忧原来坐在该戏院看戏竟然毫无隐私可言,你的举动可能连简单的挖鼻孔动作,也已经透过内里的闭路电视在场外播了出来,当成有心者取笑的画面呢!

哇唠!真的超滑稽的演进咧。请问你还有胆量购票入场,在你全神贯注观赏精彩电影情节时,不经意的小动作全都暴露在戏院外人们的目光,羞还是不羞?

食古不化的封建思维和措施,简直是赶走财神的好办法,不只情侣及一家人从此放弃购票入场看戏享受温馨的时刻,更让观众恶心坐在戏院还被外人监视得紧,即使免费邀我入场看非常精彩的电影,也要再三考虑清楚喔。

如此搞笑和滑稽的排场,谢绝观众购票打算亏本营业,做戏给鬼看咩?不如只开放让自家员工天天看个饱吧,千万别预我啦,谢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食古不化的还可能认为这样保护着他们,大爱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