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豺狼和小羊

 

小时候很红的儿童歌剧,该死的豺狼想骗小羊开门吃掉它,一唱一和的对白听得你我会心微笑:“小孩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儿开开,让我进来….不开不开我不开,你是大野狼,不让你进来。

忆起这段陪着你我长大的警世儿童剧,再联想自砸希盟政权将自己拉下台之后却急着要复仇的马哈迪,近期歇斯底里地梦想在大马政坛翻云覆雨,喋喋不休语无伦次,暴露贪恋霸权的死性,想方设法要施展拿手好戏的骗术,软硬兼施迫使华哥和公正党及希盟等在野势力,合力再助他圆复仇大计,以便击垮慕尤丁而第三度回锅拜相,继续为所欲为呼风唤雨。

然而,老马接二连三的阴险手段和演技,实际上已经早被看穿隐程西洋镜,即使希盟的火箭和诚信党还愿意陪着老马玩,并扮演左右护法说客,以图协助老马说服和击破华哥对老马宫心计的防线,公正党这回铁了心不愿再任由老马摆布,看来倚老卖老的老马已黔驴技穷,回天乏术了。

平心而论,活在自我感觉良好状态的老马,实际上因长时间处身政权顶峰而养成自大傲慢的的性格所害,自认天下无敌手,却不愿意深思民意所向,支持率和影响力早已随着第二度拜相偏离民意而跌至谷底,连累希盟也成为选民调侃怒骂的对象。

火箭炮手刘兄天球不客气地形容老马是名符其实的大骗子,其中妒忌心重、心中有鬼、坏事干多担心受到报复,促使他千方百计要保住顶峰高职,以防遭追算过失。

实际上,老马借助希盟++之名自我推荐马安配拜相人选,坚持想第三度回锅任相,且允诺半年后交棒给华哥,还大言不惭地表示6个月已经足够纠正纳吉和慕尤丁的过失,可是却忘记希盟当权时代曾不断宣称两年三年也不足够的疯话,以推搪交棒的课题呢!

满口谎言骗话的老马,让人想起豺狼和小羊对唱的儿童剧,简直是这年代最经典的大马政治show咧。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