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会员大会


合法社团及公会每年必须召开常年会员大会,并在限期内把会议及财政报告提呈给社团注册局,近年来以电子呈报方式eRoses处理,比以往手写填报简便得多。

乡团或公会组织召开会员大会是各团体相当重视的常年活动,然而今年却因为无形病毒肆虐而坏了常规。社团注册局在今年二月间,宣布冻结全国的党团会馆以及商业机构的常年大会至630日,之后视情况松绑。

如此这般的勒令出街后,国内大小社团组织,不但暂停所有活动,也遵守限制无法如往年般召开大会,即使一些已经发函给会员择定了大会日期,也不得已之下宣布取消或展延至另行通知。

行动管制令雷厉风行展开,全民乖乖留守家园,减少群聚和确保社交距离,连学校也停课,不得轻举妄动,严防病毒传染链扩散。

随着国内抗疫成效疫情减缓,当局已大幅度松绑封城行动,民间的交流和各行业的停摆限制逐步解除,当局也宣布党团组织或民间团体可以择日召开会员大会,方便在会议后完成提交常年报告给社团注册局备案。

以银州的情况而言,州内数以百计的民间社团组织已跃跃欲试,准备尽快召开会员大会例行公事,根据章程召集常年大会让会员团聚商讨会务,然而却被当局设下的SOP给压了下来,被迫暂缓召开。

原来,根据霹雳州国安部负责人宣称,社团组织的会员大会人数不得超过250人,出席的会员需记录姓名和联络电话、提供消毒液和确保1米社交距离,而且年龄需1860岁,60岁以上者为高风险群不得出席会议!

哇唠!实际上国内绝大部份的乡团领袖和会员群,60岁以上者居多,如果会员大会不允许60岁以上会员出席,有关会议准流产可也,甭说不得超过250人,20个人也无法凑足咧。

是政府明文定下会员大会出席者的年龄限制,或是有官员自作解读矫枉过正,看来防长依斯迈需要说分明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