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天堂鸟玩鸟

 

近日曾远赴大都会,为的是参与学堂校友会的周年纪念筹款晚宴,以示支持。

你我和友伴当天大早就驱车前行,决定提前赶往大都会,也可趁此行,得以在忙碌的日子里,寻找一些散心舒缓生活紧张压力的管道,来慰惜和宽待这些劳劳碌碌生活的心灵。

你我长途跋涉,一路在高速大道奔驰,决定赶到大都会闹市钢骨水泥森林的绿肺观鸟,放开心胸购票进入KL Bird Park,与鸟兽为伍,细听鸟语,观赏群鸟欢畅悠闲地在辽阔的空间自由翱翔,没有对擦身而过的访客有几分恐惧的感觉,似乎惯性见怪不怪,悠哉闲哉活动自由。

或者城市民众游客对这所飞鸟天堂有很高的期望和好感,虽然这时天气酷热,即使参天大树林立,你我也感汗流浃背,却没有阻止许多访客陆续进场观鸟的雅兴!

实际上,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群群如金庸小说特别交代的仙鹤,看上去只只体态相似,时而飞时而走,煞是好看,自由自在没有把大伙进场观鸟的人类看在眼里,适应着与人类共处的好康吧……

你我最感兴趣的倒是那成双成对表现卿卿我我的爱情鸟。一幅幅比翼双飞长相厮守的画面,羡煞人间渴望爱情滋润的众生!

会说话的鹦鹉,又是飞鸟公园的一绝。看来是经过培训员长时间的指导和训练,能讲话的鹦鹉居然发出如人类的声音向大家问安,喊着清脆的Selamat Pagi/Good morning/Apa Khabar,逗得大家笑哈哈。

精彩的bird show吸引许多游客的眼珠,惊艳地观赏如有人性的鸟儿,为大家表演让人喝彩又拍烂手掌的动作,算是值回票价的环节呢。

天堂鸟观鸟玩鸟,别有一番滋味喔,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