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

Gili群岛的风采

 

龙目岛游览的压轴好戏原来不只在这个岛屿,事实上吸引爱海水爱波涛的游客居然是毗邻的吉利利Gili群岛,只需乘风破浪在简陋的渡轮上折腾大约半句钟、宛如投奔怒海的刺激,就可让你我胆粗粗,奔向附近那几个与世无争、没有繁忙危险车辆出现的旅游享乐胜地了。

我们购了船票很快就有渡轮串行,只要满40人渡轮就启动,大家挤在简陋的船身肚腩,竟然在没有提供或穿著救生衣的要求,来一趟恐怖刺激的游船河,由经验老道的船夫把航,随着海浪波涛摇摇摆摆上下抛动,如果你没有耐力肯定要晕船昏浪,甚至被迫得反胃至极咧!

说得准半小时光景,抵达了Gili Trawangan或简称Gili T。这是一个很受游客尤其是鬼佬群喜好的胜地,你我抵步时人山人海的画面超级吸睛,岛上除了一小部份的电动单车,竟然是脚踏车的天下,此外唯一的公用交通工具就是马车了,游客若想到离码头更远的民宿旅馆,就得乘搭马车代步。

在这个岛上的活动,令你我想起当年曾经到过我们东海岸热浪岛度假时,与水上活动和岛上生活有几分相似。不过,尽管印尼也是回教国家,这里的环境和情况与马国有天渊之别,热闹的街道和海滨,男女游客自愿暴露穿著令人养眼,眼前如吃冰淇淋那么凉快的画面,即使想扮假道学也来不及闭眼!

呵呵……

Gili T 的日落sunset美景的确艳丽醉人。

租借脚踏车是岛上游客首选的玩意,你我四条男人老狗来到此游乐天堂的异乡,怎么可以错过如此精彩的踩踏脚车追观日落的好戏?!

黄昏晚霞美不胜收,可惜很快就在霎那间与大地大海告别,留下逐渐漆黑的夜色。然而不必慌,华灯初上时,正时岛民游客狂欢的好时光,海滩上无数的食肆酒吧人潮汹涌,越夜越疯狂,摇滚音乐此起彼落,除非你躲进较远的旅馆房间深居简出,否则休想早早入梦乡见周公!

次日出海的活动,原来也是和热浪岛如出一辙的翻版。大伙20人限同乘一叶扁舟乘风破浪,船夫把大家带到海中央游个痛快,看那清澈见底蔚蓝海水里的珊瑚和鱼群,对那些游泳从不陌生的伙伴们,简直乃一流的享受咧……

其后,我们又被带到另两个Gili (原来Gili就是印尼话的Pulau)上岸走走看看,才回到海上去漫游至精疲力乏,尽兴返回来时路。

可惜,你我四条老汉其中三人,是不敢沾水湿身的干鸭子,这趟与海相伴的玩乐安排,只让你我眼睛吃了冰淇淋,黏黏湿湿大饱眼福,以及陶醉在迷人的黄澄澄sunset美境梦幻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