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采割榴莲喊停

  

昨天讲泰国榴莲收割商深入大马榴莲园,成功游说劳勿及文冬榴莲园主以泰国收割榴莲方式作业,比本地榴莲收购商更优惠的高价,令国内果农趋之若鹜,纷纷排队等待由泰国承包商收割树上成熟的榴莲,以赚取比本地收购商更优渥的回酬。

据说,果农投诉本地收购商过去一年来被指打压榴莲价格和榴莲分级不公平,而泰国收割商却能够开出优厚的条件,被劳勿榴莲园主视为救星,从而引进本地榴莲在树上被采割的风气狂吹,引起榴莲食客及政府的关注,有者担心如此一来大马著名的猫山王品牌美誉,会否因榴莲色香味变质而坏了品牌的名声。

自从广传本地猫山王榴莲不再是瓜熟蒂落从天掉下的消息不胫而走,农业及粮食安全部副部长陈泓缣表示,大马猫山王品牌可能因此受损而遭外国榴莲商偷走,对果农或者是得不偿失的行动。

尽管如此,果农为着取得较高回酬和收益,即使猫山王因收割采摘而影响其原汁原味的好评,也在所不惜,因为不愿长期受气于本地收购商。

据说,从树上收割榴莲的采摘方式,其实在北马与泰国边界一带的榴莲果园,早已是见怪不怪的输出本地榴莲的过程,反而是远在彭亨著名猫山王盛产地区的劳勿和文冬的果农,少见多怪地大事宣传引入泰国收割商在树上收割榴莲,一时引起轰动!

无论如何,自媒体广传泰国技术收割榴莲的消息后,不但引起本地食客和政府的瞩目,也惊动泰国政府关注和插手,随即下令禁止泰国收购商来马采割榴莲!

如此一来,彭亨榴莲园主这回真的是一场欢喜一场空,本来可以不必等待榴莲掉落就可以赚到大袋的钞票,却因泰国收购商大阵仗的采割行动而炸开了锅,被当局即刻喊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