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

教我如何不想她

 

日昨再次赶到云顶半山的Awana度假旅馆,为的是出席全国教师合作社第94届大会,在这里与一众曾是同道同僚的战友们相见欢,久别重逢亲切问候,乃是人之常情。

记得去年也是六月大约这时候,你我同样赶来云顶Awana 出席去年的大会。当时代表们被安排在此留宿,而会议则在云顶第一酒店的国际会议厅举行。

那时充满着阳光潮气的老伴,是那么健壮和乐天地陪同我赶来云顶,我开会她则和同行的友伴在这不夜城的娱乐世界游逛,会后我们会合一起度过了开心的周末,风凉水冷的云顶欢乐游,吃喝玩乐的兴致勃勃,留下许多难以忘怀的记忆。

然而,一年后的这次大会,你我同样和与会伙伴赶抵Awana,抵步时的心情却是心酸难耐的emo,因为自去年会议结束后不久,老伴却不幸被诊断罹患胰脏癌绝症,在去年她生日当天在selayang医院被证实病情后,和儿女们一家人决定陪伴她抗癌之前,先在云顶Awana旅馆度过一家齐齐整整的温馨相处,留下最后的欢聚时光,才于第二天抱着沉重的心情,陪伴她到双威医药中心置入体内的chemo port 以便展开一场与癌病毒魔苦斗的化疗工程!

可惜的是,即便大伙以高度信心和毅力陪伴她抗癌,然而死神却始终不愿放手,在抗癌约半年左右,含恨西归,令你我悲痛欲绝,永不释怀!

如今再次踏步在那么熟悉的Awana场景内,许多去年一起留下的景区打卡地带历历在目,让我一眼望去无不感触连连悲从中来,心酸得emo落泪……

人生苦短世事难料,如今在生命中突然少了贴身的老伴,来到去年今日短暂逗留透气的山区休闲之处,叫我如何不想她?

请告诉我,她有陪伴着来参与这次的会议,看着你我在会上人前强颜欢笑的面容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