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

风雨不改去晨运

  

每天清晨徒步从家里走到商业区大街买早报,然后再从街上穿过后巷阔步沿着马路斜坡方向,行走经过国中及卡苏丽娜旅馆,才越过马路转入河畔公园区沿着霹雳河边小径,绕一个大圈返回家园,已经是多年来你我习惯成自然的晨运路线,风雨不改日日天未亮即定时完成的功课,十年如一日,从不言累和倦的玩意。

实际上,自从决定不订报纸不再有派报人代劳之后,每天清晨自行走到大街的报贩处购买一份精神粮食,视为自我习以为常锻炼体魄的好康咧。

你我多年来如此执着徒步晨运的嗜好,曾经要影响和邀约老伴参与陪同,可惜多年来她选择赖床而懒于清早阔步走在漆黑的路上,如今却因少了运动养生不幸病逝永别,令你我自责不曾坚持要她生前好好保养身体,留下无以弥补的遗憾!

记得好几次连哄带骗,甚至把习惯性凌晨六时左右爬起床徒步晨运早课,压后至七时或七时半才举步动身,以迎合老伴舒适陪同晨运,然而往往都还是被她懒洋洋的惰性破坏当天晨运的惯例。

没有定时运动保养好身体,不知是否造成她后来不幸罹患绝症而含恨归西,留下你我痛心疾首地失去了自己。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老伴辞世已超过了四个多月,活着的你我还需收拾亲人永别的伤痛煎熬,重新站立起来,而惯性徒步晨运的功课,必须继续保持原有的热忱,天天准时在六时左右向街场报贩报到购买报纸,风雨无阻此惯常的雅兴。

日昨清晨天不作美,绵绵雨水从黑漆漆的天空降下,唯有打伞走入湿漉的道路,向着大街阔步前行,不愿放弃购买精神粮食的晨运活动。

边走边看,雨中晨风迎面吹来,感觉阵阵寒意,突然想起以前晨运时,多次途中遇到突降大雨时,慌忙赶到河畔公园的凉亭避雨,遇到雨水越下越大,孤独留守在避雨凉亭,无奈无助,而最开心的就是老伴不知什么时候,居然开车来接送坐水牢的自己,让我感觉温馨暖流涌向心头……

这次你我手持雨伞走在雨中,一步一步沿着原路跨越河畔公园江沙河上的行人桥,突然脑海中一闪过去多次自己在此处凉亭坐水牢盼救兵,老伴驱车赶来接送的温馨画面涌现,鼻樑顿感酸湿,泪水不由自主地掉在衣襟,无法忍受思念亡妻的冲动!

风雨不改的晨运,时光若可倒流,老伴若还健在,你我肯定不再让她懒洋洋地失掉养生的健康。

哎哟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