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化蝶归来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古时代爱情故事,虽然深情流露的这对情侣的结局却不能尽如人意,无缘相栖相宿过着王子和公主般幸福快乐的生活,却在剧终那刻缠绵难舍跃坟相聚,然后双双化身彩蝶相依相偎在墓前快乐飞舞,成为千古佳话……

亡妻不幸英年早逝,在未达退休的壮年突然病逝永别,让你我伤痛不已,至今虽然转瞬已过近五个月,然而内心挂肚牵肠的思念,不曾消失,度日如年的失落,并不能随着时光流逝而放下。

这些痛失老伴的日子里,脑海中无时无刻重播着她生前的一切,以及两人留下的往事,简直是你我孤独里的悲情折磨。

高兴听女儿报告曾不只一次在梦乡里和永别的妈妈相会,甚至好真实地倾诉别后在另一个世界的情况,还表示目前刚刚去到新的地盘正摸索着忙碌地适应,要家人不必思念她,要大家好好地生活….

如此真实的梦中对话,而且和妈妈亲密交流地相处,的确让你我深表羡慕,也暗自埋怨老伴怎么至今也不愿进入我的梦乡来相会?

多名友人也曾透露说,亡妻亦曾托梦和他们短暂相会,甚至在梦里一起把臂出游玩乐,或者嘘寒问暖地愉快相聚,让我听来浮现几分嫉妒与羡慕,对老伴没有找我传达别后情怀顿感无比的失望。

日昨清早你我如常走完晨运,继续在自家庭院随着手机画面练习太极八段锦,一只棕褐色的大蝴蝶不断在身前附近飞舞盘旋,甚是好看。

你我虽感好奇,却没有太留心观察它,继续我的早操太极功夫。完事之后,走到屋旁洗衣机准备挂晒已经洗洁的衣服,冷不防那只大蝴蝶也跟着在附近飞翔,然后停留在洗衣机旁的墙壁,摆动着美丽的翅膀,摇晃着花蝴蝶的衣裳。

这时我心中突然有所感觉,这一定是她回来与我实体相会,以观察久别的情结,虽然不能够用原本面貌来相聚,化作这只花蝴蝶,听我细诉这些离别后的日子和现况,留下这段人蝶相依的醉人画面!

无奈它已经是另一个世界的精灵,没有办法用人语和我沟通,唯有闪动摇摆美丽的蝶衣,让我知道她正在专心地听我细诉别后的情怀!

噢噢,老伴化身大蝴蝶,让我感到又惊又喜,梁山伯祝英台化蝶成双的美丽故事,看来正是告诉你我,原来天外世界的亲人,也是化蝶归来与君相聚,才是比梦境相会来得更有实体的感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