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恐怖的风灾肆虐











电视新闻报道台湾近日来受到台风莫拉克的大肆侵虐,其严重的情况通过媒体的画面,着实让人感觉恐怖。
狂风暴雨的街道满目疮痍,风灾之大连行人也几乎被吹起,而且那一幕肯定让你看得惊呼的四方型高楼遭强有力的台风吹倒的情形,宛如电影里深扣人心的情节!

原来在台东县知本温泉区,由于知本溪的河水暴涨,建在溪畔的6层楼高酒店「金帅饭店」,地基被大水掏空,最初呈现倾斜,在9日上午11时半左右,整栋楼倒塌落入湍急的山洪中,场面触目惊心。

其实,风灾的淫威杀伤力之大不容低估,处在龙卷风台风及地震区的国家,时不时面对着这股天灾风暴登陆发威,可想而知当地人民闻之色变。

这场莫拉克台风高度破坏性登陆台湾和福建等地,另一边的日本在同时期迎来艾涛飓风的肆虐,其破坏性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我生活在大马这个远离台风飓风地震等天灾风险区域,得天独厚,真的谢天谢地。我们看到这些国家的人民一次一次面对严重的天灾祸害,可是却无法感同身受灾民的恐惧和苦楚!

当年有幸参加东南亚青年船交换计划,曾有过差点遭狂风吹起掉落大海的恐怖经历,日昨看了电视关于风灾的报道,突然从脑海中闪出,无不令人想起而心有余悸惊得发抖!

记得当时日本丸青年之船从曼谷航向东京的海程中,遭遇大风大浪,整部油轮迎风漂浮疯狂摇摆,处在轮船肚子的你我头昏脑胀,坐立不安。为了要消除船内密不透风的屏息,也为着好奇一睹大海波涛汹涌的壮观,居然胆粗粗爬出甲板上挑战极限。可是,甫踏上甲板的一霎那,遭那阵威力猛烈的海上狂风连吹带推,整个身子已差点离地飞起,还好及时死命抓紧身边的铁栏杆而保命!

当年还没有机会观赏电影『铁塔尼』,否则那有胆量去向死神挑战!

8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人间悲剧。。。
岛屿国家的悲剧。

安东尼 说...

我很佩服你,你的大作已经登在Malaysiakini了,可喜可贺!不过,你要记得,不要写的过火就是。你也是一个老人了,退休享福过着写意的日子。多歌颂政府 就没事了。不要学Jack 哥那样敢怒敢言,很危险的。

skylark 说...

老安你也说说台湾酒店倒塌的课题吧,有这些吓死人的经历吗?

安东尼 说...

校长。

我没有去过台湾。台湾人给我的印象就是太有钱了,所以讲话很大声。台湾人也是绝顶聪明的,很会做生意,也很会算。你要我写台湾酒店倒塌的课题,我想他们的酒店给风吹倒,关我屁事?

skylark 说...

老安,你每次都形容自己是德高望重品德高尚的老者,那么应该是好人好语,讲话小心有礼。可是却让我跌破眼镜,看你老头的留言,真的是老粗一个,出口成脏吓死隔壁,那能表现是温文有礼的高尚老人呀!
倚老卖老会惹人闲话呢!high-tech的老人!

匿名 说...

天堂鸟,安东尼在美女的部落格是一位年轻的绅士,在你这里才原形毕露吧了。

skylark 说...

唉,为老不尊,教坏子孙。

amalhaj 说...

ini tsunami ke tauk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