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高处不胜寒







国内政坛目前最红的人物,若马华老总翁兄诗杰排在第二,我想,没有人敢说是排第一位。

国事方面,身为交通部长,翁诗杰在处理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事件,招惹了一些有心者搞局,于初期遭行动党大嘴巴林吉祥不厌其烦每天列出三项问题责难,后期演变成与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的老大张庆信纠缠不清,因老张的发展公司被指滥权舞弊遭追究,接着又是惊人爆料的1千万政治献金疑团,真的是一波一波海啸涌现,让这个才在去年上任的马华老总,越发感受莫大的压力和挑战。

党政方面,翁总自从在308国阵惨败后,马华经历前所未有的冲击,机缘巧合从以往备受排挤的情况中,奇迹般当选总会长。虽然在人事排阵方面占有优势,却在老二位置上,迎来从不咬弦的蔡细历,来考验翁兄成为总舵手的领导能力。

去年十月改选后,中央代表以可观的多数票来传达对马华的期望。已没有官职的蔡细历顺利将顶着前总会长亲大哥优势的部长级对手黄家泉杀得片甲不留,为全国大会煮出一道蕹菜美食,可惜,却忘记加盐加酱,成为一道令老翁咽不下喉的东西。

经过连月来貌合神离隔空放炮,如今看来是波涛汹涌,到目前水火不相容的局面,着实到了亲者痛仇者快的地步。

严格来说,党务面对四面楚歌,老翁在处理蔡细历这颗眼中钉的举措上过火行动,乃是最大的败笔。既然已顺利登上万人之上的总舵主,心胸不够宽大容不了别人,是成功领袖的大忌。俗语说得很清楚,宰相肚里应可撑船。

虽然老蔡曾中桃花劫,可是为此他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官职党职荣华富贵一夜之间泡汤,最终还能得到中央代表的原谅,你老总竟然那么不给脸还不断死缠烂打,一味孤立架空,无形中为老二制造出受害者的形象,而获得更多党员的同情。

老翁日前放话九月大限,言下之意大事不妙。形势看来也确如此,霹雳州蔡帮急先锋已向中央纪委会投诉,要总会长冻结职务受查,俾顺理成章为老蔡完成轻易夺权的倒翁情节,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马华前总会长陈群川回首当年当上老总时,感叹搞不妥协政治搞清高搞坚持而树立许多政敌,导致四面楚歌的窘境,结果在短短一年中从巅峰跌入万丈深渊。如今让老翁读起来,高手指点迷津,还是稍嫌迟了一点。

世事无绝对,如何化解狂风暴雨来袭,就要考验翁大侠的智慧和造化了。

高处不胜寒,龙头老大的位置其实满是尖尖的刺呢!

12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我发现我的评论都毫无内容可言叻
不懂事你的东西太深奥了
还是我头脑太简单了。。。
哈哈

skylark 说...

你今年才几岁?大人的事小孩那看得懂?好好念书以后做部长吧!

安东尼 说...

校长,(大马权威政治评论家)


请问 "高处不胜寒" 是不是指云顶赌场那边因为位置很高,所以非常寒冷的意思?
我很奇怪,我都没有听过道德翁喜欢去云顶的。

人间凡人 说...

校长,

308过后,我国的政坛(当然包括马华),真是每日一小闻,三日一大闻,已进入多事之秋的乱世时期。如叶子媚下楼梯:波涛汹涌,一波没完,一波又起。

Unknown 说...

天堂鸟,

最近那位说要被鞭打六下的模特儿是来自你的家乡和丰,那天记者访问她,还没看到你的访问新闻或评论?

skylark 说...

老安真的让人啼笑皆非,说什么大马权威政治评论家?害我给人追着来打!高处的冷不在云顶,云顶现在哪里还冷呢?人气那么旺?热都热得你坐立不安呢,老翁这大侠对此湿湿碎啦!
你老兄怎么神龙见尾不见首,常常去敲美女的部落格,却懒得来看看天堂鸟,见色忘义,唉!

JQKing,马来美模说是住狮子山下,可惜我不知她的家藏在哪里,否则假冒无冕皇帝去采访偷料也好。你知道她家几号门牌吗?屁股等着中招心情必定很古怪的。

匿名001 说...

安东尼,〈高处不胜寒〉与云顶无关,跟你安东尼就息息相关。你把以下的句子牢牢记住就行了:
高尚老者安东尼德士佬,处处被人缠着泼冷水,不知是因为你胡言乱语或是老懵懂?胜在你已经年纪一大把,寒暄几句之后就没事啦。
你看,你就是〈高处不胜寒〉。

skylark 说...

匿名001原来和张帝一样急智,博学多才,安老头遇上你可真的大难临头,无处遁形啦!
安东尼老爷,你怎么说?

匿名 说...

看到今天的题目,我正想称赞一番,进入评语栏,发觉个个博学多才,高手如云,我以后一定要常常来逛。

安东尼 说...

我还以为高处不胜寒的意思是说在高处的云顶不能够胜利过寒冷,原来是我误解它的意思。

匿名001帮我解释清楚了,这里谢谢匿名001哥。
校长,老头我遇到匿名001哥,是我的福气,怎么说大难临头,无处遁形?

以后还需要博学多才的匿名001哥指教呢。
thanks in advance!

匿名001 说...

马华党选黄家泉败北,有人拍掌。想当年,黄家泉当霹雳州行政议员时,把上门求见者拒于门外久等,叫人跑冤枉路牺牲宝贵时间,过后事务未必办妥,人人怨声载道,真是在朝没人难办事。马华衮衮诸公都是凡夫俗子,必有步伐差错,受制于人,听命巫统发号司令。广东话叫做满身屎。若是身有屎,不能凛然,如何办事?马华式微,不难理解。老翁当选老总职位,手抱烫手热山芋,滋味自知。

skylark 说...

其实,很多人都有像你那样的同感,有些人表里两样,难怪上得山多终遇虎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