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鼠年大限日


原本每年430的大限日,今年却因为这场夺命瘟疫让全球步伐大乱,政府为严防比病毒传播而当机立断宣布MCO封城令,全民居家简出百业停摆,连带报税大限日也被忍痛压后,直至疫情缓和才做打算。

两个月后的今天630,正是全国民众申报所得税的大限日期,尽管当局宣布经过统计大部份人民已经网上完成申报,然而还是有许多临时抱佛脚者,选择在最后一分钟抢线的刺激!

你我虽然离开职场这么多年,却年年在大限日期前几天,不厌其烦跟着大队例行公事,做个负责任的怕死好公民。

过去几年上网填报时,都是直接到离家不远的所得税局楼上提供民众现场申报的共用电脑处理,方便很多,且现场有官员随传随到协助为你解答可能的疑惑和不清楚之处。

然而,今年却受到疫情的影响,那天到该局准备借用现场电脑例行公事,却不得其门而入,被劝说在家里完成网上申报的任务。

其实,打工一族从职场退下之后,已经不必也没有义务申报所得税。不过,你我毕竟年年要协助尚在职场打拼的枕边人填报,因此也打开自己的户头填写申报那么一点点的租金收入,无伤大雅不及中税,才爽爽年年与所得税保持接触的交道,也算是一等好公民咧。

MCO人人闭关吃饱睡睡饱吃,没有工作没有入息捉襟见肘,首相大发慈悲,宣布派发援助金,许多老同道却因为退休后不曾申报过什么,连所得税户头也终止了,没有记录导致失去直接汇入援助金的方便,有人气得呱呱叫,有人摸着脑袋想方设法投诉,而你我却多得年年申报的记录,不慌不忙成为首批取得援助金的退休老人,看来年年赶在大限日之前例行公事完成任务,也为自己带来方便和好康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