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希山政途亮丽



出其不意,国内政坛随着纳吉突然宣布委任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进入首相署掌管特别任务,掀开风起云涌的波涛在所难免,坊间对于希山这项新任务深感惊讶和纳闷,搞不懂首相这一步棋到底隐藏着什么讯息。

首相宣布有关的委任时,并没有说明希山慕丁的工作范围,也没有解释为何会有这项任命,只表示这可让希山慕丁执行防长以外的任务。

在野党对于希山这份新任务诸多揣测,认为纳吉这一招实际上显示正副首相已有裂痕,对扎希失去信心,反而调升自己表弟辅助自己的政权;而诚信党的沙拉胡丁就认为,纳吉为自己提前下台铺路,希山很快接棒成为首相,以确保巫统在来届全国大选的政府寿命能够获得延续。

坊间传开的路边消息,说是巫统党内斗争已浮出台面,纳吉虽然表面上牢控大权,然而实际情况暗流汹涌,,而且面对着老马和慕尤丁的土团党叫嚣,影响力深入巫统堡垒的乡区,眼看扎希无力招架抗衡,才把也是巫统副主席且忠心耿耿的表弟希山拉到身边,伺机对付阿吱阿咗的不服者。

无论如何,你我看到蛮不是滋味的副首相扎希随后对希山这项委任发表官样文告,明眼人看了也感受到粉刷太平的语气浓厚。扎希说: “委任希山慕丁当首相署部长是合时宜的,我支持这项委任,这能令行政工作更顺利…….”

公正党炮手拉菲兹说得精彩:这证明希山慕丁已取得纳吉的支持,而这不利于阿末扎希的仕途,巫统可能会因此爆发党争。阿末扎希与希山慕丁各有人马,纳吉如此公开支持希山慕丁,意味着未来巫统可能会发生许多扯后腿的事。

火箭党林吉祥表示不认为这是首相在大选前下台的迹象,但显示纳吉意识到情况不妙,需要一名超级部长来拯救局面。纳吉不仅对阿末扎希失去信心,更是对巫统诸侯失去信心!

哇唠!政坛变幻无穷,一天也会太长。这趟随着全国大选近在眉睫,巫统内部突然生变,脱离反阵准备孤军作战的伊党据传与巫统眉来眼去,为协助巫统抗衡老马在乡区的影响力,即使付出惨痛代价也在所不惜,如今又传出正副首相心存芥蒂,精彩政治戏码一触即发,且让你我睁大眼珠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