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倒树



自从月前风雨中树倒压车情节发生在王城江沙某住宅区的道路上,车内的妇女和小孩死里逃生饱受虚惊,国人突然又看到宛如新闻传染病的消息频频传开,最近在锡都山城接二连三发生大树被狂风吹倒压中路过的车子,严重地夺走人命,也让无辜遭殃的路过者饱受惊吓和受伤!

不久前发生在怡保那宗轿车在行驶时被狂风吹倒的大树压中车顶陷下去严重毁坏,造成年长华裔妇女身亡,其丈夫和女儿双双受伤入院,引起坊间一场惊吓,谁知三天后再有一宗树倒压车的恐怖意外,幸亏这次车内三名印裔乘客吉人天相,大难不死安然无事,三人惊险中爬出车顶遭倒树压扁的车子,千钧一发与死神擦身而过!

哇唠!最近气候变幻无常狂风雷雨说来就来,风势雨势之大可吓坏众生,市区内路旁的老树无力面对狂风吹袭枯桠应声从高处树身掉下,如果树下站有避雨的路人,情况堪忧,而暴风雨造成树倒击中车辆伤人的个案,着实令民众目瞪口呆,高喊“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家园面前大路旁的两棵近百年的老雨树,树上已长满寄生植物。当年你我迁居到此,曾向市议会求助,请求当局把老树砍伐,以免暴风雨中出现状态。不过,官员视察后回话表示老树拥有历史价值,不可随意砍掉,市议会要保留。后来,由于地点适中,树下来了叻沙小贩定时开裆营业,也吸引不少路过的顾客光顾。

然而,你我对于两棵老态龙钟的雨树摇摇欲坠,树上枝桠时不时枯老掉落,看得心有余悸,深恐可能会造成某种程度的伤害。

这趟看到短短不及一个月,接二连三发生的倒树伤人事件,的确心存恐惧,但愿当局能够设法处置屋前老树的存活,就算不可完全砍伐,也得定期大事修剪一番,务实地避免倒树伤人的悲剧发生在眼前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