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多产的母猪



小时候家里养猪,还养了一只母猪。每逢母猪春情动,老爸就请村子里那个养有猪哥的老伯,赶着猪哥来家里猪寮给母猪交配打种,每次配种后就现钱给猪老伯当酬劳,而那时候年纪小不明白两只大猪咿咿呀呀干啥的,几天后就发现母猪肚皮日益壮大起来,然后不久老爸忙着到芭场割茅草晒干后铺到母猪寮里,据他说母猪要生小猪猪了。

真佩服那时候的老爸,似乎对猪的生理常识相当丰富,而且还能够亲手为母猪接生、为母猪处理产后的善后,处理母猪这段产期较有营养的猪食料,也能够在小猪猪成长后亲手阉猪和缝合伤口,而且熟练得不差于兽医的服务。

那时最感好奇的,就是每次猪妈妈生产时一胎就生出超过十只可爱的猪babe,甚至有一次总共生了22只,连猪妈妈身上的奶奶都不够让所有猪仔一起抢吸那么夸张。

日昨媒体传开非洲某国有一名妇女现年才37岁,至今竟然已经生了38名孩子,真是天方夜谭的消息,让民众听得半信半疑,却被图文并茂的报道给看傻了眼。

你我对这段新闻吸引的原因,正是勾起小时候家里后院猪寮的母猪很会生,生得越多老爸笑得越开心的童年回忆。因为母猪如此productive,对老爸这业余猪农而言,的确是天大的喜讯喔!

然而,对于人类而言,多产并非好事,人丁旺盛在穷乡僻壤的家庭来说,实际上是要命的苦差,更何况据说该名多产妇生活情况糟糕,12岁时被父母安排嫁给当年40岁的丈夫,13岁时首次产下一对双胞胎,此后产子就像家常便饭。她共有6对双胞胎、43胞胎、34胞胎,其余是一胎一个,总共有10名女儿,28名儿子。

最惨的是老公从不怜香惜玉且有暴力倾向,常常往外跑把一大堆儿女债全丢给她一人去承担。4个月前生下最后一胎,她终于认痛直接让医生摘掉她的子宫绝育,结束自己因排卵过剩而生个不停的生理折磨!

哇唠, 可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