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将冰山劈开

  

马华总会长阿祥哥日前妙语如珠,要将冰山劈开,来说明马华这些年受尽火箭党攻击和华裔选民敌视的寒冬,随着希盟曾经手握政权时并没有为华裔带来更实质的良政,有了公平比较后,誓打破火箭赢定华人选区的格局。

国盟上台后再度当官的阿祥哥通过线上致词时表示:在华社的权利受到侵蚀,马华必须以更快的速度纠正及反映,实事求是为华社尽心尽力终有获得认同的一天。

将冰山劈开,救灾……,当年梅艳芳这首好rock的广东流行曲,曾经风靡一时。记得曾经看过她主演的搞笑鬼戏,其中一个镜头是梅姐鬼上身唱‘将冰山劈开’时,翻来覆去的恐怖又搞笑的动作,想起的确很经典。

不过,以旋律和歌词来看,想要把整座冰山给劈开来救灾,简直是非常不简单的大任务。

马华从政在朝,自早期因领导层曾犯下的错误及当官者被指私利谋事而留下污名,经过在野党连诸炮轰打动选民的芳心,从早期的进步党及民政党到后期的火箭党群众大会上,选民如痴如醉地蜂拥共鸣,令在朝的马华被放大当官不当权的尴尬,造成华社权益逐渐遭侵蚀的言论,深深印在城镇区华裔脑海中世代相传。

加上反对党巧妙地把马华初期那批不谙华语的高层未能为华社需求据理力争的污点,国阵老马时代的大学生固打制深重影响,教育途径受到不公对待的华青个个对国阵政府心存怒火,衍生华社火滚在朝马华毫无建树,以致每届大选华人区的马华必然惨败收场。

无论如何,随着人民在充满期待下将火箭党捧上神台摇身为希盟政府的掌权盟党,才发现原来反对党可以畅所欲言不必为言论负责,如今跃身当官掌权,居然也不过是说一套做一套,即使火箭党拥有42名国会议员的最大执政盟党,却无法扭转乾坤,改变华裔每况愈下的权益,凡事都遭希盟首相老马牵着走,更甚的是火箭党高层认为华裔选民支持火箭理所当然,反而需要更专注马来选民的感受,因为有领袖公开自称并非是以华人自居!

华裔选民受到如此恶劣对待,还要随老马所言的竞选宣言不是圣经狠话起舞,难怪希盟政府的多场补选中,华裔选民的芳心对火箭党的甜言蜜语已经听不入耳了。

马华阿祥哥要将冰山劈开,看来并非不可能的任务,火箭党已有相同机会执政,甚至以强大议席握政权,到头来华裔选民对它的表现可谓失望又无奈,那么,这座冰山被劈开的机率,肯定存在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