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南洋报业基金


乡区华小如被遗忘的私生子,此间万浓华小校舍简陋且被白蚁蛀蚀得破烂危险,随着校方紧急知会学校保姆的董教三方,引起民众高度关注,一呼百应之下展开如火如荼的筹建大计。然而,在这个华裔逐渐移居而华民人数锐减的小地方,只靠那微薄的人气岂能成事?

所幸如今有了网络平台的方便,华校面对硬体设备的危机获得有心人广泛的把困境传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气势,让你我有幸与《南洋报业基金》“结缘”,陪同该校校长远赴都门至南洋商报大厦,为得是应这个基金会的总经理许又尹小姐的邀请,亲自领取该基金慷慨捐献的5万令吉义款充学校发展基金。

眼前这许总经理,原来是年轻靓丽文质彬彬的美女,据她透露已在这个南洋报业基金会的慈善机构任职超过十年,一路以来关注慈善工作和推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想和任务,希望这次的捐献能够协助学校改善校舍等硬体设备的不足。

实际上,能够获得该基金会雪中送炭的壮举,原是机缘巧合的安排,多得当地在报社任高职的校友穿针引线,得到了许总的关注而成事…..

原来,南洋报业基金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推广社区慈善和人际交流辅导的NGO,获得读者及社会热心者慷慨解囊,发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热诚,也通过筹办活动筹募义款,激活了这组织所进行的各种慈善计划,帮助不幸人士及团体。

当天许总特别抽空带领你我一行人,实地观看设在报馆大厦供自闭儿免费学习平台“星儿筑梦园”,得悉这个慈善组织定时主办特殊儿童的辅导活动,透过画画、音乐(华乐、电子琴、歌唱) 跳舞,从而引领他们发掘自己的才能以及和社会沟通。

好客的许总还不厌其烦地介绍摆设在画廊的大部份精美画画,她说那些都是学有所成的自闭儿画家的作品,除了摆设在画廊供欣赏,也供有缘者购买收藏。

当天下午随着许总走访星儿筑梦园课室时,就与许多准时到来快乐学习的特殊儿和家长群相遇,看着众人其乐融融的脸神,突然感觉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含义,洋溢在整座慈善基金会各角落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