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你怎么说


希盟撼倒国阵,凸显超过90巴仙华印裔选民,不满纳吉的国阵在巫统一言堂的恶政治国,加上老马政治余温和马来知识份子觉察新时代新潮流的政治趋向,掀起一股马来海啸的三成势力,终于让全世界看到大马之春的出现,令国人充满期待迎接新政新希望。

希盟在大选期前后不断面对看守的纳吉政府诸多刁难前路坎坷,四党联盟经过无数次商议拟就白纸黑字的竞选宣言,涵盖各族人民的公平施政诺言,对攻入布城其实并没有抱着乐观的希望。

然而,一场政治海啸来得合时,票箱开出希盟的蓝眼睛所向无敌,锐不可挡,老马终于在极尽波涛之下顺利宣誓就任首相,让期望新政的国人无不松了一口气。

七十多天已过,人们很快就要看百日新政的表现和宣言承诺的政绩之际,却在这时候听到老马抛出“竞选宣言并不是Bible,只不过是指南”,言下之意无需过度在意宣言的内容,政府没有义务要全面实现许下的承诺。

言犹在耳,你我就从最近国会热消息发现希盟政府的施政行为开始让民众怀疑和失望,其中最为热辣的课题,除了承诺的20巴仙石油税引起争议,如同烫手山芋的独中和统考课题这一块,更是让华社愤然错愕不已!

教长不只一次宣称承认统考不可操之过急,虽然宣言注明唯一条件是必须同时有SPM国文优等的资格即可,然而如今教长的宣布却涵盖更广的要求包括听取马来文组织的意见、国民和谐团结的影响、教育法令和国家教育体系的铨释等,一萝萝的新障碍,即使教长小马揶揄不必如前朝政府般等上60年也不批,可是华教界无不担心被民政党刘华才不幸言中那一里路变了十万八千里,让国人等上一千八百多个日子,才在来届的大选宣言重施故技,再次列出堂而皇之的承诺!

土著团结党策略副主任旺赛夫表明同意竞选宣言并非圣经的说法,但认为希盟政府不应该以此为借口而不落实选举承诺。

说实在的,新政府继续沿用前朝恶政引发民间的怒呛,势所难免。

前朝马华副教长是民众挞伐的对象,揶揄当官不当权,怒责只会阿谀谄媚毫无建树,可如今已改朝换代,那些曾经喊出狠话者,换上官服威风八面,怎么可以对老马小马对待华教的迫切需求视若无睹,噤若寒蝉喔!?

郑丁贤说得好:“现在是你做政府,不是吗?

1 条评论:

TW 说...

说又不用本钱的, 你吹咩! 林伯我只管财政部, 如今国油和国家控股都轮不到我管了, 教育部就更不用说了, 竞选宣言又不是什么圣经, 也没有什么法律约束, 能做就做, 不能就算了呗!林伯我过河是神仙了, 现在是林神了。
鸟兄,"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