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王城留舞迹

 
 
 
 
 
 

推广和传承民间文化艺术的工作,说实在的在这个新时代讲求科技快捷和资本收益的社会,似乎已是稀奇的化石兴趣。时代进步的步伐让新新人类更热衷和偏好摇滚快板的西方流行舞,或者充满韩味的清凉狂热舞,逐渐淘汰传自上古时代翩翩风采千姿百态的民间舞蹈。

还好你我在数十年前参与青年活动时接触了那时候还算盛行的民间舞蹈,至今尚保有一股对这方面的偏好,与州内一众臭味相投的民间舞蹈爱好者的老友记,不计成果坚持着推广和延续民间舞蹈艺术的义务工作,也让那些年大伙儿在舞台上舞着青春的感觉和情怀,不离不弃地箍在一起,数十年如一日般,默默展开延续艺术生命的任务。

也是这股不灭的热诚,霹雳民间舞蹈协会定时主办民间舞蹈观摩活动及培训课程,激励州内各校舞蹈活动的推展,体现实际行动激活源远流长的文化艺术。

虽然你我这些幕后推动者大部份都已届花甲之年,理应留守家园含饴弄孙齐享天伦,然而大伙毕竟对民间舞蹈艺术的执着和迷恋,一直坚守着仅有的活力和傻劲,继续不懈长征。

日前你我一行人特别安排至江沙王城召开例常会议,以便讨论筹办舞蹈观摩活动的工作,也趁此机缘让一众志同道合的同僚,来一次返老还童的玩乐,走走看看王城风土人情,景点留影及品尝道地美食的半日游。

江沙虽贵为王城,却只是一个朴素无华的小市镇,可供旅游的景点不多,而华人美食更少,因为这里其实是巫籍居多的乡镇。比较有看头的,莫过于被旅游部大力促销的维多利亚火车桥这个坐落在郊野的热门景点,以及市区内霹雳河沿河一带的休闲美景和王宫及王室博物院等设备,可惜因适逢该博物院正关闭供维修不得其门而入,败兴离开,继续赶往那百年老字号的Pak Ngah叻沙去和食客抢位争吃,只觉味道麻麻,并非有何特别的风味可口齿留香咧。

美景当前,你我忙着拍照留影,让王城留舞迹,人在现场不忘耍起舞姿马步,装模作样扮鬼扮马闹翻天,忘了年华老去的岁月,让眼前重播那些年充满活力和青春的热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