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沙奴西踢铁板

  

国盟大将伊斯兰党竞选主任的吉打州务大臣沙奴西,自去年大选据说由他催谷绿潮横扫半岛各州马来选区,摇身为国盟竞选之宝,与老慕哈迪齐名获热捧,甚至冠以panglima勇将,得意忘形口不择言滔滔不绝,嚣张得令人气煞。

这名牛仔形态的YAB站在讲台上,口吐狂言挑起听众神经博得热烈欢呼,字里行间毫不客气地炮轰希盟国阵等敌对阵营,不过往往被看做泼妇骂街式的空洞之谈,讲到爽还过火地用粗口来指吉打华人没被切咕咕小鸟,引起哗然。

日前他在雪州对该州大臣左右开弓,在台上自夸自己获得吉打苏丹慧眼识英雄,如果吉打也靠近吉隆坡,该州的发展肯定会比雪州更强。讲到爽有意无意贬毁雪州苏丹而引起轩然大波,连雪州王室理事会也被触怒而向警方投报,虽然后来他发觉事态严重赶忙公开道歉,然而伤害已经造成,次日苏丹殿下召见伊党雪州主席,传达殿下的愤怒和没有轻易放过沙努西的意愿,日昨凌晨三点这伊党panglima终于遭上门的警队逮捕押送至雪州,并在天亮时大约九时被带上法庭被控两项煽动罪名,典当了过去那唯我独尊天不怕地不怕的嚣张气盛嘴脸了!

其实,团结政府对于国盟伊党领袖与炮手不断挑起3R(RulerRaceReligion)课题,加上前首相老马接二连三抛出种族极端狠话,唯恐天下不乱制造州选前多元社会紧张的对立,非常不负责地破坏国民融洽和谐相处之道,引起关注和担心。

元首喻令政府密切关注并制止可能引起不安的动乱,首相严厉警告政客不得触及此3R课题,否则执法当局必将采取行动对付。

尽管如此,在野的国盟和老马却不把警告当一回事,继续三头两天就祭出一天比一天更极端的言论,令当局忍无可忍。

而随着沙奴西不慎踢到王室铁板而摔跤,引起雪州苏丹龙颜大怒,非要追究到底不可,显然正好让安华政府来一招杀一儆百,看看你们谁还嘴叼叼挑起3R课题来制造社会不安?!

正如所料,沙奴西把自己撞的祸归罪团结政府对政敌的政治逼害手段,然而他怎么不想想他挨告的原因,其实是引起雪州王室理事会怒火的后果,怎么又将自找的祸根抛向政府喔?

且看这panglima因踢铁板中招后,是否激发支持者更激烈的拥护他,还是需为那把口无遮掩的嘴巴乱乱来付出代价,而收敛嚣张的本性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自己种的因就自己承担吧,记得:该说的话在适当的时间、地点、场合说才是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