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人浮于事找工作








香港有一名品学兼优的硕士毕业生,感叹人间冷暖自知,指称自己学成毕业至今,加入失业行列三年以上,还是无法觅得一官半职,脱离不了长期赋闲在家当伸手将军,除了闷,还苦不堪言。

他表示自从大学经济系毕业,曾不断寻找适合的职业,可是屡屡碰壁,没有成功受聘的机会。据他说,职场上规定申请者必须拥有工作经验,而像他那样的大学新鲜人,没有给他机会哪来工作经验呢?

他也说,其实薪水多寡并非是他无法受聘的原因,他也曾向快餐店申请普通员工的工作,无奈管理层听到他是硕士生,干脆告诉他公司不便聘用他。

看来,这位职场新鲜人对此人浮于事的无情社会,感到非常失望和沮丧,对于自己怀才不遇更是愤愤难平。

这就是现实社会的职场插曲。

以老兄如此高学历的资格,可惜却没有实际的职场经验,想觅得合乎自己心意的职业,谈何容易?许多新鲜人在寻觅工作时,往往对薪金和福利诸多计较,认为寒窗苦读这许多年,理应要有合理的薪酬,才愿意屈就。

退而求其次,老兄以如此高学历去申请普通员工的工作,肯定让老板万分为难,小小职位如何能够容纳学历高得惊人的职工?

新时代学海旅程四通八达,一些不愿在中学毕业或大学首个学位毕业后,寻找符合学历和工资的职业,害怕受到职场工作上的约束,而选择再上一层楼继续就学,可是,毕业后面对寻找工作的压力,就把自己捆缚得无法解脱。

或者当初如果尽早出来社会职场争取工作经验,虽然初期薪酬较低,不过因年轻肯学肯拼的优势,或者更易撞出一片天,何况如今职场培训和半工读的机会更是唾手可得,成功的机会想来无边无际,指日可待呢!

2 条评论:

Loo YK 说...

会计文凭最吃香,包你找到工。每个行业都须要会计,不会被专业文凭绑住又有part-time 可捞。打开报纸,差不多90%是聘请会计广告。

skylark 说...

可是香港那位大学生就是会计系硕士班的高材生,三四年找不到工作,几乎要忧郁症病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