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Shut up不准开口



日昨星洲日报封面显著角落刊载一张令你我看得哗然的经典照片,身穿橙色衣衫的年轻人在众目睽睽之下,遭人按住说话的嘴巴,不准发言。该大汉动手阻止别人讲话,让读者看得目瞪口呆,浑身不自在。

如此让你我惊叹的戏码,原来是马大保安当局要以高压手段叫学生领袖闭嘴,不得向报界发言。

近日媒体大事报道关于马大学生组织因不满校方对学生领袖普选的措施,而准备在校园内的露天舞台召开记者会,引起校园保安员的关注。

马大校方大阵仗的派出10名高头大马的彪悍保安人员,到现场阻止记者会进行,强硬监督和驱散行动,并以“抄名、捂嘴、响警笛”行动,毫无保留的强行终止学生发言,让记者群及现场的学生眼界大开,愤愤难平。

保安主任甚至恐吓将遵循校方指示,把参与记者会的学生名号全抄下交给校方处理以便采取纪律行动,并驱逐他们即刻离开,不得发言。
无论如何,这批学生领袖并未因受到恐吓而畏缩,保安主任情急下动手按住发言的学生,却逃不过记者群手中的相机,让此经典的『阻人讲话』画面曝光传天下!

无计可施的保安主任随后更招来保安巡逻车,驶进露天舞台旁开响车上警笛,企图以警笛声掩盖学生发言声亮。

呵呵,马大校方明知记者会现场必然出现众多无冕皇帝记者群,居然还勒令保安部以高压和强硬的手段,让校园讲话的自由明显遭封杀的事实,给摆在人们的眼前,着实是不可思议的笨举措。

难怪马大学阵对有关行动大发牢骚,谴责保安人员捂住学生嘴巴的行为,认为此事件完完全全显示校方侵犯学生在校园言论自由的动机,校园民主精神在瞬间荡然无存!

学阵强调,学生是大学的主体,学生在校园拥有言论和行动自由,校方如今全面封杀学生的言论自由,将令我国最古老的大学马大蒙羞。

3 条评论:

匿名 说...

10名"高头大马的彪悍"保安人员??我建意:
10名“衣行不整,太度恶劣,霸道无理”的保安人员
天文台。

skylark 说...

好霸道的保安叔叔,动口又动手,还手插腰那么威水,大欺小被屎喂!

匿名 说...

马大在世界排名日渐下降,全是那些妒忌我国大学的成就,故意羞辱我们的伎俩。你看,我们把学生训练成“也是棉”,该排世界第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