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水中过新年



2011的金兔正想赶走老虎迎向未来的兔年,大马半岛南部的华人还没有接到人人钟爱的财神爷爷之际,竟然迎来百年不曾一见的水神肆虐,把欢乐的新春搞得乱七八糟,『兔』气叹息,大表无奈。

自丁能区补选期间,柔佛州各处就开始下起长命雨,连续多天乌云密布雨从天降,不是绵绵细雨,而是滂沱大雨下不停,让人们的生活起居深受影响,揾食困难,连衣服也无法洗刷更换,那有什么心情办年货迎新春?

连绵大雨不但把家园给淹没成为水乡,也切断了回乡之路,返乡交通瘫痪,火车班次被迫取消,南下北上的巴士服务也受到洪水淹没道路所影响,纵然你归心似箭,奈何此路不通,望水兴叹,何时能够赶回家享受一年那么一次的团圆饭?!

据报道,南马柔佛、马六甲及森美兰的灾情日益升温,总共有超过5万名灾黎被迫收拾细软离开家园,投宿在救灾区,让原本兴奋的新年气氛,弥漫着有家归不得的尴尬经历。

更可怕的,一些灾区水深6尺至8尺,可以将整个成年人完全淹没,灾区严重着实惊人,若不逃命还待何时!

5年前,柔佛州那场大水灾还历历于目让人丧胆,这趟趁着农历新年水神卷土重临可要人的命,水中过新年,可真是百年不见的际遇,是祸是福,只看自己的造化,只求自己的运数。

天气阴晴不定,人生好坏无常,且看金兔在水中是否同样灵敏活跃,驱散不祥的阴霾,为将来洒下美好的火种。

希望在明天,谨此祝贺坏的过去好的来,明天一切会更好!


5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好心柔佛州人民,你们现在马上报名学游泳吧!不要去新加波Santosa casino 赌博了。

cindyq 说...

校长,我们住在银州真的很幸福。

祝你和安东尼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skylark 说...

安东尼说得有道理,南马的华人如果个个都pandai游水,还可水中作乐,苦尽甘来。
cindy,今晚通宵守岁接财神吗?

細水長流 说...

刚接了财神爷,他说会保佑1个马来西亚的信徒都发发发发。祝大家新年进步,万事如意。

skylark 说...

财神爷爷你真好,且为大马带来国泰又民安,风调也雨顺,不在有水灾风灾来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