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买榴莲


榴莲季节又来了。

幸亏行动管制令来到这个5月底,卫生部经过一番全力以赴与无形病毒搏斗而见到了效果,而且也随着全球covid-19病毒蔓延的情况已经开始减缓,各国也纷纷局部解封振兴惨不忍睹的经济,我国政府如今已展开有条件大规模松绑各行业禁足令,让榴莲季节来得合时,果农笑逐颜开能够将收成推出市场,不必如MCO初期严苛的法令,将农产品收成遗弃,蒙受严重的损失。

榴莲这万果之王的味道飘香,各族民众忍不住狂吞口水。从前阿公阿嫲最喜欢说榴莲出沙笼脱,来显示榴莲多么令人抓狂,没钱买来吃迫得当掉沙笼(不知是否剩下底裤?),也要买回家大快朵颐,尝个痛快!

日昨你我心血来潮,喉头痒痒,被网上脸书那些榴莲post给吸引住,突然有郊区老友传来信息说有榴莲好料待售,各类名牌品种都有,其中猫山王市价每公斤35令吉及黑刺46令吉等。

自从榴莲被商业化大量栽种培植出不同名种的好料,价钱可谓奇货可居,如果你拥有一段小小的芭地中有数棵名种榴莲,简直就是暴发户,榴莲季节等着 durian runtuh,好过你每天做工做到半死,也未必能够如拾榴莲那么发咧!

驱车赶往盛产名种榴莲的Sauk,在园主那老旧朴素的新村屋子前,就看到不少摆在门前的好家伙。实际上,对于买榴莲选榴莲你我简直就是门外汉,一眼望去全是生满尖刺的果果,那里会分别东东的名称?猫山王、葫芦、黑刺、甘榜种、博枝种什么的,你我一窍不通,问非所答。

老友和园主作主吧,只要爽口好吃,价钱吃得起,就OK了。

园主殷勤地叫我们开了几颗好料品尝,然后决定参杂买数粒名种和普通货色,葫芦加小猫再加普通kampung种,带回家和家人过过榴莲瘾,还准备不久再到园主的榴莲园拾榴莲,欣赏挂满树干的奇货呢!

网络上传开以下一则视频教人如何挑选榴莲,看来对你我买榴莲的门外汉而言,或者有所帮忙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