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罕见变色神奇果

 
 

居住王城市郊的老友记颜兄日昨驱车来访,把一粒橙黄小球状、果皮带软软尖型的奇怪果实送给我,还有两瓶冰凉的液体酵素,颜太太兴致勃勃说这就是日前曾在媒体报章亮相的变色神奇木鳖果,以及果实制成的酵素,据说营养价高的好料。

谢谢老朋友把目前因获得媒体报道介绍后在本地一炮而红的木鳖果,亲自送来让你我抚摸过目,还有机会品尝自制的酵素好料。

那天从报章上获悉老兄无心插柳柳成荫,意外地获得朋友从越南带来变色果种子栽种年余收成盛丰,把家园进口亭子给团团攀爬绕着木鳖果叶,如今满庭果实如葡萄般垂挂着随风摇曳,有如小球球青的黄的橙的等颜色,煞是耀眼夺目。

你我不假思索传短信讨教,并请老友发来神奇变色果的玉照,颜兄居然亲自摘果送上门,令你我感激不尽。

据说,木鳖果在越南相当普遍,人们见怪不怪,不过来到我国,却因物以稀为贵,让你我如获至宝,真希望自己家园也能够好像颜兄般,成功栽种数株神奇变色果,将院子点缀着奇异的变色小果亭,空闲时望望摸摸软尖的果皮,欣赏据说果实从成长到熟透过程出现5种不同的颜色,或者是比天天无所事事的退休日子来得写意多吧!

颜兄告称,他那在银行任职的马来朋友到访他家发现如此美丽的果实,决定摄制短片宣传一番,竟然获得各界的追捧,引来许多慕名而至的访客,甚至远道而来观赏和分享美丽的神奇呢。

据谷歌大叔的资料,木鳖果有不同别称:番木鳖(中国经济植物志),糯饭果(云南河口),老鼠拉冬瓜,也称夫妻果、阴阳果、天堂果、长生果。它是草本植物,葫芦科苦瓜藤类。最奇怪的是花单性,雌雄同株,只要有温暖和充足阳光,就能够轻易地成长。果实除了有相当高营养价值,还有消肿散结,祛毒的功效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