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Omicron杀到来

  

从南非传开的超级冠病变种毒株Omicron,传播速度令全球如惊弓之鸟,早前世界许多国家宣布锁国暂不允许非洲其中因发现Omicron传播的7个国家入境,引起南非国家领袖不满,责疑他们的医学专家发现此新变异病毒公诸出来后,居然遭世界各国严阵以待的歧视,的确很不合理。

说的也是,冠病毒魔肆虐全球约两年,使到各国人民及各行业步伐变调,至今才稍微见到有复苏的曙光,冷不防又出现此据说传染力度比其他变种病毒超出数十倍,若不幸给传入国内,引发新一波严峻疫情,简直是要命的遭遇!

然而,恐怖变异病毒还是非常从容地迅速通过空运悄然登陆许多国家,最早发现的包括荷兰英国澳洲等,随之美国日本纷纷失守,日昨入侵邻国新加坡,昨天卫长凯里向媒体证实已杀入我国,由一名在怡保某私立大专就读的19岁南非籍国际学生带了进来,成为首宗Omicron在我国登陆的病例,引发坊间议论纷纷的恐慌。

卫长指称,该外籍学生是在上月19日从南非抵达新加坡,然后从新加坡入境我国,他在抵达KLIA后进行PCR检测呈阳性反应,并在昨天被证实感染此超级变异冠病毒株,目前被强制隔离观察,而其中5名亲密接触者检测后呈阴,不过KKM不敢掉以轻心严阵以待,也展开追踪4代的病患接触者下落,以防万一。

哇唠,即便在Omicron出世的消息传开后,KKM紧急制定严防措施,并严加把关国际进口关卡,甚至暂时禁止从南非及欧美数十个国家的民众进入大马,不惜改变浮罗交怡旅游泡泡的计划进场条例,然而百密一疏,却还是不敌此阴险病毒悄悄杀进我国,而且更可怕的竟然是在与你我老乡相隔咫尺的锡都怡保,真是始料不及的令你我给吓得坐立难安。

看来,人们唯有听从凯里和KKM的劝告尽速注射第三针加强剂,不管是那个品牌的疫苗度没关系,若能够尽速施打加强防疫保护,才有胆际此复苏计划第4阶段的宽松SOP下,在国内趴趴走,否则最好自我lockdown静观其变,以免不幸惨遭恐怖病毒盯上而中招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