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又见州选

  

砂拉越州选82个议席,居然全都被有心人虎视眈眈极想占为己有,尽管一些山高水远并非人力物力可轻易走遍网罗选票,却还是有一些发着YB美梦者,胆粗粗与千千声的竞选按柜金过不去,投奔政海买个议员梦。

日昨完成各区提名后,砂州看守政府阿邦佐的砂盟没有不劳而获的好康,全线号角狂吹,总共有349人追逐仅有的82席,堪称砂州有史以来最激烈的选举正式开打,其中一对一的战区只有4个,其余都是多角战围如下:三角13个、四角33个、524个、六角7个、八角1个。

而那独一无二的超级八角混战都东的主角,就是现任民都鲁国会议员张庆信,受到行动党林沣、砂团结党黄惠萍、全民党刘芯好、新达雅党朱利斯恩查纳、民志党刘小萍,以及两名无党派独立人士四面夹攻,不过从形式来看,也是民进党主席的张庆信被看成大石压死虾的姿态下战书,若无意外大可轻松将7名政坛新雀给击退,甚至连按柜金也难保。

实际上,砂州地广人疏,大部份选区落在郊野穷乡,对于在野阵营缺乏资源和人力财力支援下迎战,准是吃尽苦头的战事,反而是那些坐落在人口稠密的城镇选区,才是兵家必争之役,华人为主的选区就占了13个。

据报道,最引人瞩目的其中一个选区,就是原任砂人联党主席沈桂贤的石角区,他寻求连任受到三面夹攻,即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全民党蔡国钧和民志党房保德的挑战,不过据说主力战是沈俞两雄的决斗,鹿死谁手且看12天过后票箱倒出来的成绩吧。

12天严守竞选SOP的助选期,烽火连天自不在话下,网络战术已经是当今选举的新常态,要如何在网络覆盖信号奇差的环境中迎战,还有那想来头痛加剧举步难抵的偏远山区僻壤,该如何出尽法宝钓票骗票,简直是相当考你智慧和功夫的战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