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星期五

英语会话工作坊

 

不久前爽快答应了以前服务至退休的王城学府所邀约,协助接待来自首都的热心提升和推广华小学生英语会话的义工讲师李先生(Mr. Lee Seng Fatt),以便展开在王城学府的两场激励并磨练华小学生爱上英语的工作坊,荣幸兼任导游陪着他在王城趴趴走打卡游乐,倒是这几年从杏坛下车后,少有与教育界亲密接触的活动经历。

多得这趟Mr. Lee 从吉隆坡搭乘电动火车来到这里的机缘,我被任命负责赶到火车站去接送从未见过面的陌生李先生,还好校方传给我他的一张近照,很快就能够认出来。

你我两个花甲已过的退休教书先生,这么一次的相会居然一见如故,很快就擦出火花,惺惺相惜无所不谈咧。

Mr. Lee 原来是国能大学的退休讲师,如今醉心于全国走透透到各地华小主持华小生English Speaking Workshop,至今已经连续办过110场的校园讲英语活动,义务性质协助提升小朋友的英语会话能力,其魄力和热心令人肃然起敬。

这两场工作坊每场两天,首场在此间江沙市区的崇华小学,另一场则在郊区瑶仑小学礼堂进行,还有来自本县15所华小的学生一起赶来参与学习,情况可谓让人惊叹和鼓舞的赞扬。

李老师对着母语源流的小朋友在摸索趣味学习外语的阶段,以其风趣加深入浅出的诱导方式,让同学们快乐学习,势必引导大部份小朋友爱上了英语会话的乐趣……

我的任务是课余时间陪伴李老师在本地吃喝玩乐,一起渡过很难忘的萍水相逢好时光,也有机会走访崇华董事长拿督黄的杜顺民宿和豪宅,留下不少值得回味的倩影,的确是不虚此行喔。

李兄后来告诉我,他把在王城留下的倩影和记忆,毫不吝啬地贴上他的fb专页,和大家分享所闻所见的欢欣纪录,原来你我也是其中的镜中人物呢!

感恩有你,Mr. L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