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星期一

灵山仙洞

 

山城怡保佛门洞穴举国闻名,游客远道锡都山城游览打卡,附近多个著名的洞穴胜地不容错过,人尽皆知。

过去很有名气的霹雳洞、三宝洞、南天洞,曾是游客趋之若鹜的最佳景点,而今已出现更多的佳境美景新旧洞穴,其中就有观音洞、极乐洞、水晶洞等等山间佛门洞穴,等待着慕名而至的游客寻幽探秘,善结佛缘。

日昨你我来到慕名已久的打扪东华洞佛寺,望向几乎是建在高山顶处的雄伟鲜艳的庙宇,再看看那弯弯曲曲的登山石阶宛如祥龙攀旋着,引导善信游客冲动地要登峰许愿参拜神明广结善缘,的确与其他著名洞穴的外观有很不一样的视觉。

根据一篇媒体报道的记者写出以下让人感同身受的简介,的确可圈可点地说出你我来到此洞穴进口处的感想:

…..打扪这一座悬挂在崖崤壁间的庙宇,虽然它不如武侠小说里的神秘,洞里也没有住了个武林高手,更不需要飞岩走壁才能到达,不过,想要登上东华洞,就如同西游记取经般需要考验,面对159级石阶的挑战!

只有乖乖登上那159级石阶,游客和善信才能抵达东华洞的门口,否则根本别无他法……..。”

你我单枪匹马在炎热的午后,缓缓沿着石阶登高,一步一脚印一心想着登入顶峰的洞穴佛寺大殿正门,机缘巧合与众神亲密接触祈求消灾延寿出入平安。

或者并非旅游热门季节,这时候一个人独自往上攀爬的滋味,倒有些孤僻的不安。

无论如何,随着顺利登顶还来不及拉开网门进入大殿,好奇地观赏到左右两边威武门神守候着你我进场来,一阵岩石洞穴清凉的感觉油然而起,偌大的天然钟乳石笋从天而降摆设在前厅中央,往前方走上干净清凉的石级,正是善信朝奉众神明端坐的正殿,不由自主双手合十默然向神明问安参拜,祈请赐我万事如意平安喜乐…….

尽管孤单一人只身登高寻觅,走走看看发现正殿右方可继续登高进入较潮湿黑暗的后山,好奇心驱使壮胆向前挺进,来到望向荒山郊野的山后平坦空旷之处,据说此处乃信徒修行打坐的绝佳地点,一阵阵风凉水冷舒畅感倒的确如沐清风喔。

突然想起这么一句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可以用来形容这趟山中寺庙寻幽探秘的奇想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