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再谈禁烟令


卫生部开年宣布大阵仗扩大禁烟区,让烟民在餐馆、大排档或美食中心用餐时,非得忍住烟瘾不可,否则抵触禁烟法令分分钟遭卫生部取缔烟民执法人员捉个正着,轻者被训导一番,重者面对重罚的厄运。

自从法令开跑,坊间居然风声鹤唳,如临大敌,各处售卖饮食的商场和小贩中心被有关禁令告示牌模棱两可的烟头向左或向右,给搞得昏头转向,也有传开饮食店员工发现烟民在店里抽烟而上前劝阻却遭顾客动粗掌掴,状态连连的禁烟令着实让老百姓无言!

你我日前晚在太平某购物广场溜达,走进Oldtown叹咖啡,在冷气店厅坐下后,望向冷气厅外摆着的餐桌,有两名大汉明目张胆在人来人往的热闹场合谈笑风生,烟不离手吞云吐雾,并没有谁多管闲事,烟照抽、马照跑,没有跳出所谓的禁烟执法人员kakacaucau

有消息说,当局为了有效监督烟民遵守禁烟令,将大手笔聘用5千名执法人员在全国各地展开监视和检举。有关传言若属实,倒让百姓大表疑惑,政府为取缔烟民的大动作聘请数以千计的员工捉人,怎么没有想过如果这数千名执法人员派去检举毒虫毒友或毒贩,将可带给社会更有价值的效果喔!

烟民对饮食场所禁烟令还未回过神来,日昨卫生部老二李先生再抛出“禁烟区包括庙宇”的宣布,让坊间哗然,追想怎么新政府越禁越爽,连烟雾弥漫的庙宇范围也不准烟民靠近!

就有脸书达人随性贴上顺口溜,让你我看得莞尔不已,也感叹民间原来对当局的禁烟令有话想说,却有口难言,毕竟是大石压死蟹,有你说无我说,乖乖戒烟吧,否则一万令吉罚款等着你来付,何况国库目前不断被传已见底,烟民既然有钱享受烟瘾似神仙,不如也因抽烟赔下万元罚款益政府吧。

『以前,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目前饭后一根烟,离开十尺先;半年后,饭后一根烟,罚款要十千。』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