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高原补选马后炮


坊间最热门的话题,不必问阿贵,谈的就是希盟行动党在高原补选惨遭国阵打得落花流水,纵然人强马壮的执政行动党出动部长级人马包括首相马爷爷亲自上山制造人气,最终票箱倒出的结果,希盟金马仑国席候选人常败军玛诺嘉兰依然大热倒灶饮恨沙场,而且输掉3328张多数票给国阵原住民候选人南利,比上届多数票5百余张,输得更丢脸。

之前数场补选希盟所向无敌,国阵及马华或者伊斯兰党的候选人都惨遭希盟对手重挫,造成希盟支持者及其领袖个个老气横秋,嚣张狂妄惹人厌,这次补选甚至有多名希盟(火箭党人)公开宣称若国阵胜选要“切”掉、会跳海等等等霸气冲天的谈吐,引起被指骄兵必败的民间调侃,乃意料中事。

希盟国会副议长兼行动党安顺议员阿敏兄公开自认“水能载舟欲能覆舟”,还表示需检讨败因,其实说了等于没说,这次补选行动党不幸惨遭国阵狂风扫落叶般羞辱,显示选民给了希盟9个月的蜜月期已结束,人们开始厌倦了上台后这班新贵的官腔,厌倦了凡事避重就轻归罪于前朝,可惜并未实现竞选承诺,人们只发现回锅的马爷却钟情其过时的梦想,并且要将之死灰复原,希盟人当官换了脑袋,连拥有42个国席的火箭党也变成静静党,孰可忍不可忍?!

有人把行动党大败的事实,归辄于废死和禁烟的课题,尽管这两项明显是冲击希盟走票的原因,然而从网络消息和留言所闻所见,实际上人们对政府的食言和漠视选民509给予希盟力量推翻纳吉政府的初衷,才是此次阴沟翻船的主因!

人们狠狠地教训希盟高层务需遵循民意,切忌自我膨胀而得意忘形,否则形成一场“大马之春”的浩劫,才是让期望真正新马来西亚的人们痛心疾首大失所望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