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失望的希望


选民手中那一票,在上届大选发挥惊天动地的力量,居然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变天成功,前朝政府甚至在未投票之前已信心满满,早有准备要在开票后顺利掌政即刻举行浩大庆功….

然而,种种让选民气绝的大选期恶条例,加上国阵尤其巫统一党独大嚣张狂妄的嘴脸,可让选民忍无可忍,从国内以至国外各地的选民毫不犹豫,万众一心将选票投向大选前仓促成军的反阵四党希望联盟,以蓝眼共用标志杀出一条生路,取得简单的多数议席,彻底破坏了国阵所向无敌的美梦,逼走扬言要掌政千年的纳吉政府,让前朝饮恨江山。

改朝换代这半年来,国内政坛闹哄哄高潮迭起,本已过气的大马政治识途老马前首相马爷爷,让全球傻眼地实现大马政治神话RAHMAN字母,奇迹般结束了纳吉(N)的政权,尽管在大选成绩揭晓后权力交接面对惊险的苦等宣誓拜相的波折,还好总算在国人经历多个不眠不休的追待钟头,老马顺利在国家元首面前宣誓就任,让期待成功改朝换代的民众欢呼和雀跃。

如今,这位国家元首不知何故不要再担任元首,不过民众倒非常感激殿下任期间的历史性新政府权力交替的过程,以及迅速完成赦免华哥无罪及重返政坛准备接任第8届首相的宝座,以便完成另一个大马政坛神话字母MAHATHIRA(安华?)…..

希盟政府不断以炮轰纳吉恶法及贪腐弊端起家,以亲民且人们最期待的良政拟定竞选承诺箍紧选民的心坎,开票结果证明夺走选民的芳心。

可惜的,自从老马以希盟小党姿态强势回朝入主布城,从之前频频表示没有预料会夺权,到宣称希盟竞选承诺非圣经只可作参考未必能够实现,然后不少所谓的恶法说改不改,许多政策宣布后突然U转,马爷爷更逐渐露出其本来面目,让民众开始心寒不已,而拥有42个国席的火箭党当权后变了调,在在令人们失望,依稀间有人形容如此表现难保中东阿拉伯之春,很快又在大马国土上演!

大马政坛风雨密布,很快又迎来另一场补选,且让你我张大眼珠,看看金马仑国席补选,选民会给说好要打造人人满意的新马来西亚梦想的希盟什么脸色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