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情系利民

 
 
 
 

阔别十多年后,昨日旧地重游,忆起那些年曾经在利民校园留下的汗水和足迹,眼前的花花草草虽然换了更灿烂的色彩,隐约间许多人事和建设尚保留着那么熟悉的面貌…..

19973月,开始在王城近郊的利民华小服务,在校长室的办公椅一坐就坐了6年,才被调离至家乡和丰,结束了与利民师生家长和董家教的那份情缘。

如今机缘巧合重游旧地,为了协助和支持这所乡区的华小筹募翻新电线工程的经费,校方配合了学校一些进行中的活动,邀约回校出席参与,顺便展开系列筹款的推展,让我在退休多年后,有个藉口在上课日重游熟悉的校园,且让那些年培育的缘字得以延续。

不久前,老朋友也是现任董事长的颜兄提起学校正筹款翻新残旧电线的计划,你我谈笑风生口爽提议为筹款活动进行落发义剪,以期达抛砖引玉促使更多热爱华教人士关注本校并慷慨捐输,得到颜兄认同并要尽快付诸实现之。

昨天,校方就为此而在校园展开让我这前任校长落发剃头的活动。

倒真佩服自己的勇气,在董家教校友会及师生等众目睽睽之下,把头交给曾是自己学生的理发师傅,将那稀疏的烦恼丝,瞬息间给清理得光秃秃,并在现场取得三机构及师生慷慨献捐充学校翻新电线的部份经费用途。

说实在的,离开利民那么多年,除了还能够见到曾经共事的两位老师,多名董家教校友会的领袖们都是与自己共事的老友,这趟回到老地方叙旧,而且更是来为学校筹款落发义剪,得到大家诚意款待自不在话下,更巧的是,与自己是小有师徒关系的现任陆校长,更显得热情至极。

不知是否可以用“久别胜新婚”来形容那份融洽欢欣的相聚,毕竟让我感觉这趟重游利民的机缘,充满无限意义和喜悦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