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猪事如意


金猪新年迫近之际,坊间话题随即从毛孩狗狗,转为肥嘟嘟的话题,尽管在我国因为近年来被某些宗教及政治人物以各自隐藏的议程煽风点火,导致原本与华人有着渊远流长关系的驯良猪哥一族,被人视为毒蛇猛兽般可怕,然而来到猪八戒当道的大肥年,无可避免猪的形象还是获得摆上台的吉祥物。

那天一家人心血来潮说要逛年货市集,购买一家人设计相同的红彤彤新年T恤,待迎接新年时招摇过市炫耀温馨,左看右看选了印上卡通肥猪的年衣,不过却因为猪图案而放弃,顾忌穿在身上引起麻烦,而选了另一款只有中文猪字的设计。

据说今年各大超市购物广场或酒店春节装潢设计,都避开有猪的模型及样貌出现,以免经历去年狗狗模样被有心人大做文章,而引起一番争论后被迫割爱而损失惨重。

实际上,际此文明社会的大马,却还存在着思想狭隘极端之流,连你我欢欣过节也指指点点,的确是新时代后退的封建形态。

无论如何,远在东马砂州却传开让全民欢腾和争相打卡的街头大金猪的模型。配合己亥猪年,古晋辉盛花园出现超大只金猪在人来人往的闹市与民众迎接金猪新年到临人间,并没有受到某些人的非议及投诉,成为我国各族人民和谐包容的典范咧。

小时候家里养猪,老妈从芭场采割回来的番薯藤叶加上木薯渣及臭咸鱼等一锅熟,就是每天中午由你我几姐弟合力扛起倒进猪栏喂猪的美食,你我左看右看,一只只猪皮粉白或加少许黑斑的猪兄弟,都是听话又驯良的家畜,对人类毫无恶意,而且吃饱睡睡饱吃,真不明白怎么会招惹某些人那么不友善和惧怕的目光喔?

既然猪八戒当道的年份,管不了有人想指指点点,且让猪哥带来诸事吉祥,风调雨顺的好日子吧!

没有评论: